实训中心

关于做好2024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南非国际赛参赛报名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4-03-14 14:26:40 浏览:

各院系:

根据金砖赛组委会发布的《2024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南非国际赛报名及合作项目申报通知》要求,为做好我校参赛报名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拟定于20248月在南非举办2024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南非国际赛(以下简称“南非国际赛”),包含技术创新大赛和未来技能挑战赛两部分。

1.技术创新大赛

大赛设置七大赛道:先进制造、数字医疗、绿色能源、人工智能、虚拟仿真、数字农业、未来技术,面向金砖及“金砖+”国家企业、科研院校、高校、行业协会的专家、教师、职工等征集参赛项目。每个参赛项目由不多于5位参赛选手组成。

2.未来技能挑战赛

依据《2024未来技能挑战赛(南非国际赛)赛项列表》设置竞赛项目。大赛不设参赛组别,年龄在16周岁(200811日以前出生)至35周岁(198911日以后出生)的职业院校(含高职、技工院校)及本科院校在校师生、企事业单位职工等均可报名参赛。

每支参赛队由选手、指导专家(指导教师)、翻译、团队支持人员(领队)构成,其中选手和指导专家为报名参赛必备人员。单人赛每支参赛队限报1名专家,多人赛每支参赛队限报2名专家。翻译人员信息可待确认出国后另行提交。

具体参赛要求详见附件。

二、工作安排

1.技术创新大赛

1326日前,各院系组织本院系师生报名并汇总本院系《2024技术创新大赛(南非国际赛)报名表》及《2024技术创新大赛(南非国际赛)项目申报书》电子版发送至教务处刘超企业微信。

2328日前,教务处审核后,对材料打印、盖章并扫描后将扫描的盖章电子版发送至院系竞赛工作联系人,院系竞赛工作联系人组织相关参赛师生完成邮箱报名。

2.未来技能挑战赛

各院系组织本院系师生报名,并选派1名代表,在“大赛信息服务平台”(具体网址详见附件1),按照相关要求,在报名截止时间内完成注册及本队人员报名。

三、工作要求

1.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已纳入高等职业教育学校和专业建设相关评价成果范围,请各院系高度重视,积极组织院系师生参赛。

2.请报名参赛院系主动对接、了解大赛规程标准,积极组织参赛师生开展备赛训练,争取竞赛成绩实现新突破。


附件:2024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南非国际赛报名及合作项目申报通知


                                                                                                                                                                      教务处

                                                                                                                                                                2024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