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中心

学校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数量创新高

作者: 日期:2022-01-05 16:16:55 浏览:

    2021年10月—12月,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55个赛项陆续开赛,我校共参加51个赛项,获一等奖9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19项,获奖总数49项,创新高。

    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学校参赛规模最大的高层次技能大赛,也是考验学校整体教学质量和检验教学改革成果的试金石。“双高”建设以来,学校注重探索符合职业教育类型定位的教学体系,坚持“技能大赛本身就是教学过程,而且是最适应职业教育特点的教学过程”这一教学改革思路,将技能大赛全面融入日常教学,做好“三教”改革这篇文章,构建以技能大赛促进教学改革,以教学改革完善教学质量,以教学质量提升大赛成绩的有机闭环。

    以赛促教、赛教相融对学校人才培养起到了拔高作用。学校深化技能大赛对教学改革的促进作用,建立了“校赛-市赛-省赛-国赛”技能竞赛格局,在日常教学中根据课程需要和竞赛需求开展校赛,让技能大赛作为一项日常教学活动覆盖全体学生,不断推动技能大赛对日常教学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