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中心

开学前后学生职业技能竞赛工作提醒

作者: 日期:2021-08-27 13:43:44 浏览:

各系院:

开学在即,各项工作较多,为避免大家遗漏假期前及假期发布的一些工作通知,现将开学前后学生职业技能竞赛相关工作提醒如下:

一、淄博市技能竞赛承办工作

请智能制造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大数据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国际学院等6个系院竞赛负责人做好赛项承办准备工作,详情请查阅平台发布的《淄博市第十二届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淄博职业学院赛点工作方案》。根据市赛组委会最新要求,提出以下注意事项:

1.严格经费使用管理。近日,市赛组委会发布文件《进一步加强技能大赛赛项经费管理的通知》,要求对竞赛承办经费进行严格管理。主要提出了单价大于200元的耗材报销需要提供原始发票、严禁利用承办经费购买固定资产及其他非比赛费用(如工作餐、饮水费)等,请各系院在2021年市赛承办中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执行。

对于2020年市赛在经费报销中存在上述问题的请各系院进行自查并整改。

2.统计并填写填写标识牌需求。请各位竞赛负责人根据实际需求填写《淄博市第十二届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广告制作统计表》,于8月31日前发教务处刘超平台邮箱。

3.积极与参赛院校沟做好通。请承办赛项的系院积极与参赛的兄弟院校做好沟通、联系,按照操作规程组织好比赛,确保比赛规范、有序。

4.确保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对于比赛内容涉及高空作业、可能有坠物、大用电量、易发生火灾等情况的赛项,必须明确安全制度和应急预案,并配备急救人员与设施。严格按市赛通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省赛备赛工作

请参加省赛的系院按照平台通知《关于做好2021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备赛工作的通知》要求,将赛项备赛方案发送至教务处刘超平台邮箱,积极做好备赛。



                                                                教务处

                                                            2021年8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