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中心

关于组织2021年度学生职业技能竞赛立项申报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1-03-05 13:54:12 浏览:

各系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职业技能竞赛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和制度化,推动全院学生职业技能竞赛成绩取得新突破,经学院研究决定,现组织对2021年度拟参加和承办的学生职业技能竞赛项目进行立项申报,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原则

1.重点支持参加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等一类技能竞赛;鼓励参加由各级政府行政主管部门牵头组织的二类技能竞赛活动;适度参加由各级行业协会、学术团体和行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牵头组织的三类技能竞赛项目。

2.国家级一类、国家级二类和省级一类技能竞赛和淄博市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大赛直接立项,其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榜内竞赛项目(见附件1)列入国家级二类竞赛项目直接立项。

3.承办市级及以上技能竞赛直接立项。

4.为落实“双高校”建设任务书中关于“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学生参与度100%的要求”,鼓励各系院积极组织院级技能竞赛、分专业技能竞赛以及省级、国家级竞赛项目的院级选拔赛,以扩大学生的参与面和受益面。

二、立项流程

1.系院填写《淄博职业学院学生职业技能竞赛项目立项申请表》、《淄博职业学院院级职业技能竞赛承办申请表》和《淄博职业学院学生职业技能竞赛立项汇总表》(见附件2-4)报教务处。

2.教务处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论证,提出是否立项、确定赛项类别以及经费资助等建议意见,报学院批准后予以公布。

3.立项项目公布后新发生的竞赛项目,相关系院从学院“统一信息门户”进入“网上办事大厅”,通过——“办事指南”——“教务处”——“学生职业技能竞赛项目补充立项申请”,点击右上角“我要办理”进行网上申报,无需再提交纸质版。

4.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项目、淄博市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大赛和世界技能大赛填写立项申请表后直接立项,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榜内竞赛项目(见附件,因2020年学科竞赛排行榜尚未发布,暂用2019年的,待新榜发布后以新榜为准)列入国家级二类竞赛项目直接立项。

三、相关要求

1.未经立项而自行参加或承办的竞赛项目在成果认定上学院不予认可。

2.除直接立项的竞赛外,每个系院参赛立项项目不超过6个;同一立项项目原则上团体奖项不超过2个,个人奖项不超过6项。

3.各立项项目所在系院需认真组织系院选拔赛以确定优秀参赛选手并开展各种形式的集训。教务处会同相关部门督导落实各立项项目的实施。

4.各立项项目在竞赛结束一个月内将获奖证书和获奖文件等资料扫描后发教务处刘超平台邮箱、复印件送教务处实训中心(北区主楼904室)备案。

5.请各系院将目前能够确定的参赛项目填写附件2-4,于2021年3月12日下班前将电子稿发教务处刘超平台邮箱,纸质版签字盖章后交立德楼904室。

附件:1.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15-2019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榜内竞赛项目

   2.淄博职业学院学生职业技能竞赛项目立项申请表

   3.淄博职业学院院级职业技能竞赛承办申请表

   4.淄博职业学院学生职业技能竞赛立项汇总表

教务处                          

2021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