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中心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1-02-22 13:53:06 浏览:

各系院:

为确保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现将开学前相关教学准备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1.排课

截至220日,各系院均已完成强智教务系统排课工作。

2.教材发放

1225日,请各系院教学秘书持《教师备课用书领书单》到北校区教材库领取教师备课用教材。

22288:30-12:00,请各系院教学秘书到指定地点领取学生教材。各校区教材领取安排见附件1

3.教室、实训室卫生整理及教学用品准备

22812:00前,请各系院完成教室、实训室卫生清理及教学用品准备工作。卫生整理到位、教学用品齐全,排放整齐,班级课表已经向学生公布,实训教学安排在教室宣传栏内进行张贴,各实训室课表提前一周在实训室门牌内张贴。

4.实践教学准备

1228日前,请各系院完成实训室仪器设备整理、运行情况检查及实验实训物品、耗材的采购、准备工作,并填写《实训室检查及仪器设备运行与维护记录》(附件2),电子版发蒋雅宁平台邮箱。

2228日前,请各系院核对强智教务系统中已有实训室课表,如有错漏等问题,请填写《实训室强智教务系统信息修改汇总表》(附件3),并将电子版发蒋雅宁平台邮箱。教务处汇总后统一修改完善强智教务系统实训室名称;35日前,各系院将本部门在校生的实训室课程安排在强智教务系统中调整到位。

5.日常教学检查实施方案制定

1)请各系院制定《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日常教学检查实施方案》(包含校外顶岗实习),明确工作分工与检查项目,细化检查要求与反馈机制。

2228日前,请各系院将本部门日常教学检查实施方案电子稿发教务处成赛邮箱,并自31日起认真执行。

6.授课计划、教案的制订与上传

1)请各系院组织任课教师(含外聘教师、外籍教师)按照相关教学制度要求、依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制订所任课程的授课计划,并储备第1-2周的教案。

2228日前,请各系院组织本部门教师将授课计划与教案上传至智能课堂,确保教师选择正确的审核人送审,并完成对授课计划和教案的审核工作。

二、工作要求

1.请各系院按照时间要求做好开学前各项教学准备工作,落实每位任课教师的教学任务的内容,切实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2.请各系院将开学前各项教学准备工作自查情况填写《系院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自查情况记录表》附件4,于228日中午12点前发教务处成赛邮箱。

3.请各系院重视授课计划和教案制订工作,向任课教师明确课程教学进度等具体教学要求,避免出现课程标准执行不到位、平行班级教学进度不一致、教学文件制定不规范等问题。教务处将对各系院任课教师授课计划、教案制订与上传情况进行抽查。

4.请各系院在制定《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日常教学检查实施方案》中明确校外顶岗实习检查的分工、要求及反馈机制等内容。

附件:

1.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教材领取安排表

2.实训室检查及仪器设备运行与维护记录

3.实训室强智教务系统信息修改汇总表

4.系院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自查情况记录表

                                                教务处                                                            

                                            202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