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中心

关于提报实践教学场所建设需求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0-12-22 15:31:13 浏览:

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党和国家职业教育发展改革精神、全面落实“部省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工作要求、助力我院双高校建设,学院拟于近期启动“淄博装备智能制造实训基地”建设。为做好统筹规划,提前介入实训基地的建设,避免因规划不及时或不到位而造成基础建设上的重复和浪费,同时,以此为契机,统筹规划各功能区、整合全院校内实践教学资源、实现共建共享,现对实践教学发展需求和实训基地建设规划进行摸底调查。为做好次项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淄博装备智能制造实训基地情况介绍

“淄博装备智能制造实训基地”是学院为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提高实验室技术装备水平,进一步提高学校办学质量,缓解学校实验实训用房不足等问题而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建成后的实训基地将成为集产、学、研、训、创五位一体,具备实境化、开放式、多功能等特点,融技能操练、工程训练、技术研发为一体的实训教学科研中心。项目建设地点为北校区校园入口主要轴线的东侧,总建筑面积49676m2,由A座(建筑面积4653m2)、B座(建筑面积4977m2)、C座(建筑面积9053 m2)、D座(建筑面积31083 m2)4个建筑单体组成,具体情况见《淄博装备智能制造实训基地各楼座实训室设置情况一览表》(附件1)。

二、提报实践教学场所建设需求相关工作要求

1.完善现有实训室情况

请各系院根据《淄博职业学院实训室统计表》(附件2)完善现有实训室情况,如与现有实训室情况不符,需直接在原表格上更改并标红,在备注栏注明更改的原因,已经纳入规划建设尚未投入使用的实训室请在表中新增并标红。

2.提报实训室规划发展建设需求

请各系院、双高校建设各项目组按照《教育部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意见》工作要求,结合双高校建设任务、专业(群)发展规划,充分考虑专业建设和发展需求,科学规划本部门今后5年(2021-2025年)的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工作,并经部门充分研讨后,填写《淄博职业学院实训室规划发展建设需求统计表》(附件3)。

3.提报截止时间

根据上级领导要求,请各部门高度重视、认真研讨,以上材料请务必于12月28日12:00前提报。电子版发教务处蒋雅宁平台邮箱;纸质版经部门负责人签字盖章后交立德楼925室。

附件:

1. 淄博装备智能制造实训基地各楼座实训室设置情况一览表

2. 淄博职业学院实训室统计表

3. 淄博职业学院实训室规划发展建设需求统计表

教务处                

2020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