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中心

关于做好淄博市第十一届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大赛承办与参赛报名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0-09-16 13:46:03 浏览:

各部门:

根据淄博市教育局、淄博市总工会、共青团淄博市委、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发布的《关于举办淄博市第十一届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大赛的通知》(附件1)要求,为做好我院承办与参赛报名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参赛范围及资格

我院注册在校学生(高职)和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70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在编教师以及连续被聘用三年以上(含三年)的非在编教师。

凡在往届全国、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的选手,不得参加同一专业大类的比赛。

竞赛分学生组和教师组,学生组与教师组项目同步开展、分别比赛。具体组队要求详见各专业竞赛规程。

2.竞赛项目

高职学生组设财经商贸、电子信息、交通运输、教育、旅游、文化艺术、农林牧渔、轻工纺织、生物与化工、土木建筑、资源环境、医药卫生、装备制造13个专业类别的37个比赛项目,具体赛项见附件2《淄博市第十一届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项目一览表》,最终比赛项目由市教育局根据申办和报名情况确定。各项目详细竞赛办法按照各专业竞赛规程执行。

3.大赛时间

20209月全面启动,202010月底结束。

4.大赛奖励

根据竞赛成绩,每个项目设团体奖、个人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在竞赛组织工作中表现比较突出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优秀组织奖和先进个人奖。符合职业资格认定条件的,由所在单位申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办理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在大赛中取得第一名的教师选手可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报“淄博市技术能手”称号。

二、工作进程

1. 918日前,各系院提报承办申请及参赛报名材料至教务处。

2. 920日前,教务处汇总并审核后报学院审批。

3. 921日前,教务处向市赛组委会提交承办与参赛报名材料。

三、工作要求

1.大赛承办

本次竞赛承办本着自愿的原则,同时学院鼓励各系(院)根据专业情况积极承办相关赛项,对于承办比赛的系(院)在年终考核中按教学项目予以认定加分。拟承办相应赛项的系(院)请填写附件3《淄博市第十一届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大赛赛项承办申请表》,于9月18日下班前将电子版发教务处刘超老师平台邮箱并抄送至各系(院)负责人平台邮箱,无需提报纸质版,前期已提报的本次不再提报。本次承办无需在网上办事大厅提交补充立项申请。

2.大赛报名

请以部门为单位组织师生积极报名参赛,分别填写附件4《淄博市第十届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大赛学生选手报名表》和附件5《淄博市第十届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大赛教师选手报名表》,各部门汇总学生、教师报名情况,填写附件6《淄博市第十届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大赛学生报名汇总表》和附件7《淄博市第十届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大赛教师报名汇总表》,所有参赛师生请填写附件8《淄博市第十一届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大赛参赛选手健康承诺书》,将附件4、5、6、7、8电子稿于9月18日下班前发教务处刘超老师平台邮箱,同时报送附件4、5、6、7、8纸质版以及参赛选手身份证复印件(无身份证者需提供户口本复印件)。报名者必须符合参赛资格,不得弄虚作假,资格审查由参赛人员所属部门负责。参赛资格审查贯穿比赛全过程,在报名审查中发现问题,将取消其报名资格;在比赛过程中发现问题,将取消其比赛资格;在比赛后发现问题,将取消其比赛成绩,收回获奖证书并通报批评。

3.学生在校证明

在校证明由教务处根据各系(院)提供名单统一开具。

4.材料报送

以上材料请以部门为单位,于9月18日下班前报教务处实训中心(北区主楼933室,电话:2348698。),由教务处统一盖章报送。

5.疫情防控要求

要结合实际,依法、科学、精准、因地制宜制定技能大赛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处置预案,建立健全突发事件和舆情应对处置等办法,细化全流程各环节的具体措施,做到责任到人到岗。要全面摸排各类人员健康状况,建立健康管理台账,精准掌握健康信息。参加比赛时,要组织参赛选手、指导教师及相关人员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依次检测体温、查看健康码、健康承诺书、核对身份。

6.赛项通知

各参赛部门应及时关注淄博职教信息网和淄职院大赛精英交流群(QQ群号481746312)有关大赛的信息公告。

附件:

1. 关于举办淄博市第十一届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大赛的通知

2. 淄博市第十一届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项目一览表

3. 淄博市第十一届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大赛赛项承办申请表

4. 淄博市第十一届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大赛学生选手报名表

5. 淄博市第十一届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大赛教师选手报名表

6. 淄博市第十一届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大赛学生报名汇总表

7. 淄博市第十一届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大赛教师报名汇总表

8. 淄博市第十一届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大赛参赛选手健康承诺书

教务处                    

2020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