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中心

关于做好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备赛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0-09-07 15:43:02 浏览:

各系院:

根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举办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的通知》(见附件,以下简称《通知》)为做好我院备赛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参赛项目

暑假期间,根据《通知》要求,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了市级选拔赛,我院在时间紧任务重的不利情况下组织相关系院参加了其中9个赛项的市级选拔,最终有7个赛项进入山东省选拔赛,分别是:

物联网技术、移动应用开发、增材制造、建筑信息模型、健康照护、机器人系统集成和茶艺。

2.比赛时间

各赛项省级选拔时间约为9月中旬,具体时间由省选拔赛组委会办公室结合各赛项承办单位的筹备情况确定,请及时关注相关单位的通知。

3.竞赛内容

各赛项技术文件已在山东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网站公布(http://www.sdosta.org.cn/),请各系院前往下载,并安排专人每天关注相关赛事信息。

二、工作安排

1. 9月9日前,请进入山东省选拔赛的7个赛项所属系院根据赛项规程制定详细的备赛方案,报教务处。

2. 9月9日至9月15日,请各系院根据省选拔赛组委会安排组织师生参加比赛,比赛结束后将比赛成绩报教务处。

三、工作要求

1.请各系院高度重视此次大赛,要成立以系院负责人任组长的技能竞赛工作组,确定参赛项目,并根据赛项规程制定详细的备赛方案,安排最优秀的教师指导训练,力争选拔出代表专业最高水平的学生参加比赛。

2.各系院在选拔确定参赛学生后,多进行一些心理抗压、体能等方面的训练,要组织各个层面的实战演练,积极做好学生的心理辅导,保证学生以最好的状态参赛。各赛项指导团队要积极通过各种形式与赛项承办单位、相关赛项专家及行业技术人员进行沟通交流,确保训练的针对性。

3. 各赛项备赛方案请以系院为单位将于9月9日前发教务处刘超老师平台邮箱,同时抄送系院负责人与技能大赛工作负责人邮箱。

附件:《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举办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山东省选拔赛的通知》

教务处                      

2020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