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中心

淄博职业学院学生参加2019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系列报道——工业分析检验大赛获团体三等奖

作者: 日期:2019-11-15 16:06:28 浏览:

高职组“工业分析检验”赛项于11月14-15日在潍坊职业学院举行,本次赛项全省共有28所高职院校组队参赛、选手56名。经过两天激烈角逐,淄博职业学院荣获三等奖

工业分析检验赛项是依据高职教育工业分析技术相关专业教学改革与发展的需要,培养学生职业能力,提升学生分析岗位实际操作能力而设置的,分为理论考核和实践操作考核两个部分。本赛项通过技能竞赛促进学生的学习与企业岗位对接。通过理论与仿真考核、化学分析对无机样品的常规测定、仪器分析对有机样品的微量测定,考查学生对产品的质量监控的意识,现场分析与处理样品的能力;考查学生工作效率、文明生产、安全生产的职业素养;考查学生执行国家质量标准规范的能力。

我院参赛选手在本次比赛中充分体现了良好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为促进我院化工类相关专业课程改革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