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中心

淄博职业学院学生参加2019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系列报道——“现代酒店服务”赛项一等奖

作者: 日期:2019-11-15 11:03:19 浏览:

(通讯 高晶)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改变命运。2019年11月13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9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现代酒店服务”赛项在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旅游管理系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

本次大赛为团体赛,主要包括中餐宴会台面设计、西餐零点服务与客房服务三部分,共有来自全省27所职业院校,81名选手参赛。每个队3名选手随机抽签完成“中餐宴会摆台与服务”、“客房中式铺床”、“西餐零点服务”的比赛。本赛项突出酒店业餐饮部、客房部两大核心部门主要岗位技能操作的标准性和规范性,展示了省内高职院校酒店服务的最高水平。

本次大赛指导教师为高晶、董卫华,选手为2017级酒店管理一班于沛玉、张月和2018级酒店管理二班刘晓睿三位选手。此赛项是与国赛接轨的第三年,也是历年来变化很大的一次。应山东省教育厅要求,培养学生职业素养和能力,所有赛项全部按国赛及世赛标准。面对新规则、新标准,三位选手沉着应赛,不畏强手,团结协作,展现出了良好的职业形象与专业素养。最终在本次大赛中突出重围,获得一等奖的佳绩,选手们扎实的专业技能与较高的职业素养展示我院酒店管理专业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