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中心

淄博职业学院2019职教活动周——会计学院“企业家进校园”师生座谈会活动

作者: 日期:2019-05-10 16:14:16 浏览:

5月9日下午,会计学院职教活动周——企业家进校园师座谈会分别在南区尚德楼B210D210举行,山东省淄博茂业百货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书记麻景奎、会计学院副院长高丽萍、党委副书记孙红梅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出席活动。麻景奎书记是我院优秀校友,荣获“市劳模”、“优秀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麻景奎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对学校培养人才提出了建议。在校期间他是优秀学生干部,积极承担班级工作,严格自我管理。工作中他认真负责,积极进取,取得的一系列成就离不开他在校期间养成的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他认为一个人要想在企业立足,必须要厚德载物,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吃苦耐劳的精神,诚信的品德,他认为天道酬勤,有付出才有回报。高院长指出,麻书记积极进取、廉洁自律、公正公平、懂得感恩的企业家精神为学生树立了榜样,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励志成才的信心和决心会计学院师生呈现了一堂精彩的人生规划课和德育课。

座谈会上,麻书记和与会老师针对当前企业对人才的需求进行了探讨。他提到,现代企业实行会计工作的前置管理,企业需求管理会计人才。企业的财务管理人员除了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外,还要具备相应的法律知识。随着会计电算化的发展,企业财务的信息化运用非常重要,企业财务共享中心的建立更体现出企业对新型会计人才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