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中心

淄博职业学院2019职教活动周——电子创客工作室智能小车展示活动

作者: 日期:2019-05-10 14:48:53 浏览:

201959,淄博职业学院电子创客工作室电子创新协会韩仓仓师宇、董孟琦、王文琪等同学展示了自己研制产品能小车。

   

他们将程序下载到小车核心控制板和手动控制用平板中随着开始指令的下达,小车在模拟道路中按照规划路线开始自动行驶。行驶中完成图像采集与识别、网络通讯、现场总线通信、无线射频通信、RFID通信、ZigBee通信、传感器数据监测与应用、光照强度检查与应用、超声波测距、红外通信、语音控制等多项功能。

本作品采用单片机技术、传感器技术、嵌入式技术、无线通信技术、Android智能设备、控制技术等,软、硬件结合,是相关技术的综合产品。

本作品运用无线通信技术,通过Android智能设备在随机生成的路径下自动控制智能小车,模拟交通情景,贴近实际应用,体现了学生对嵌入式Android系统的应用开发、无线数据传输、网络通信、传感器技术、单片机技术、自动控制技术等相关嵌入式技术的工程应用实践能力。

近年来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积极投入的众多科技创新和创业活动中,综合素质、专业能力不断提升,在国家省市的科技创新互联网+创新创业各项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