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中心

淄博职业学院2019职教活动周——建筑安全体检活动

作者: 日期:2019-05-10 14:08:02 浏览:

5月9日上午,建筑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在新建的VR体验馆内进行职业体验。活动现场,学生们戴上VR头盔和眼镜,在利用虚拟技术模拟出的施工场景中,通过操作手柄进入包括高处坠落、机械伤害、火灾等施工安全事故体验场景,感受安全隐患可能造成的严重后果。

“在那个虚拟工地中,事故发生的真实感太强了,身临其境令人后怕,突然摘下眼镜的那一刻,有一种劫后余生的感觉。”一位参加体验的学生这样说。其他参与体验的学生也纷纷表示,通过亲身感受违规作业造成的严重后果,能够在思想上产生极为强烈的震慑作用,起到了警示与警惕的教育效果,对建筑施工按规范操作,有了更深刻,更直观的认识,对施工重要性有了更多的有效的认识。

VR虚拟现实技术在教育教学中应用,有效解决了施工现场安全隐患多,现场教学难度大的问题,大大提高了学生学习兴趣,有效保证了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