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中心

我院召开2019年实训(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作者: 日期:2019-03-04 14:21:15 浏览:

2月28日,我院2019年实训(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在西校区实训楼109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姜义林,教务处商务实训中心、陶瓷艺术实训中心及各系院分管实训(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及实验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主持。

会上,各系院相关负责人就所在部门目前实训(实验)室安全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各自安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阐述。教务处实训中心从管理职能方面,对做好实训(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并对下一步集中开展全院的实验室消防、危化品存放、电器使用等方面的安全自查工作,进行了梳理与布置。

姜义林强调,实训(实验)室安全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要树立安全意识,找准各实训(实验)室风险点。他同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研究,把实训(实验)室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各系(院)主要负责人作为实训(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第一负责人,必须时刻保持警醒、勇于担责;二是要强化实训(实验)室安全宣传和教育工作,安全教育要常抓不懈;三是要职能部门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统筹加强安全培训工作;四是要各部门要有整合资源落实任务的能力,要有担当意识;五是要建立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明确责任,做到安全管理无死角;六是要进一步完善实训(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提高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希望各部门相互配合,及时通报问题,共同确保实训(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