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关于做好多媒体教室改造施工期间教学安排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1-10-27 17:54:16 浏览:

各系(院):

我院多媒体教室改造工程已于2021年初完成一期工程(南校区尚德楼34间、北校区1号楼5间,西校区A座2间),并继续开展二期改造工程。包括北区1号楼16套多媒体设备升级和南、北、西三个校区57间多媒体教室吸音环境改造施工。为最大限度降低对教学的影响并保证工程按期完成,现对有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程说明

多媒体教室吸音环境改造项目和多媒体设备升级项目分别于2021年10月13日、15日完成项目招标,根据项目资金使用要求和财务处年度财务决算工作要求,项目需于本年度完成支付,同时考虑工程类项目完工后还有审计环节,因此,多媒体教室改造工程需在12月初完工。基于以上原因,多媒体教室改造工程需在教学周第10-15周内安排实施,预计将影响教师727人次,课程1454节次。

二、施工方案和教学调整安排

1.施工方案

为最大限度的降低施工对教学的影响并保证工程按期完工,本工程采取分批次施工,每周一个批次,每批次施工10间多媒体教室(南、北校区各5间),当周内施工的多媒体教室无法使用,需进行调课,其他多媒体教室可正常使用。预计需6个批次共42天。

2.措施保障

(1)施工期间,上课人数在50人以下的课程,各系(院)在本系院教室安排调课。上课人数在50人以上的课程,可调至各校区其他空余多媒体教室。经测算,按照以上方式进行调整,施工期间,空余多媒体教室可以满足相关课程在同周次进行调课。

(2)施工期间,南、北校区多媒体教室内原定非正常教学安排全部取消并重新申请,待课程调整到位后根据教室空余情况再安排。

(3)开放南、北校区所有多媒体教室的使用权限。

3.教学调整安排

根据前期统计,除西校区外,涉及南、北校区所有系院,根据目前多媒体教室排课情况,相关课程需同时进行上课时间、地点的调整,故无法实现集中统一调整,需上课老师根据情况自行调整完成。为了确保正常教学秩序,现对相关课程调课工作安排如下:

(1)各系院通知相关教师于施工前一周周五完成教务系统调课;

(2)优先选择周一至周五1-10节上课时段;

(3)原则上不允许跨校区调整上课地点;

(4)原则上在同周内调课;

(5)50人以下的课程,各系(院)在本系院教室安排调课;50人以上的课程,调至各校区其他空余多媒体教室(优先选择座位数和选课人数相近的教室);

(6)施工多媒体教室内的公选课由任课教师自行调课(原则上顺延一周,上课时间不做调整)。

 三、工作要求

1.多媒体教室改造工程是为了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更好的教学环境,进一步提升我院信息化教学条件,更好地服务于一线教学需要。因工程时间紧,涉及师生多,烦请各系院做好老师和学生的沟通解释工作。

2.各系院在上课前一周的周五将调课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教务处秦媛老师平台邮箱备案。教务运行中心将在施工前一周的周一在微信群发布施工周需调课课程,以方便调课备案。

3.请各系(院)教学科科长进微信群,以保证施工前一周及时掌握施工教室并落实好本系院调课和备案工作。如调课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可电话咨询2348624(田玉梅),2348657(王晨晓),2348698(徐俊华)。


教务处    

2021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