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山东省教学能力大赛决赛模拟演练的预通知

作者: 日期:2021-08-16 17:01:13 浏览:

各相关系(院):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21年全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的通知》(鲁教职函〔2021〕26 号),2021年山东省教学能力大赛现场决赛将于近期举行。为进一步做好我院省赛决赛备赛工作,拟组织开展现场模拟演练,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演练时间

演练工作计划安排在8月20日前后开展,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二、演练地点

北区立德楼8楼智慧教室。

三、参加团队

智能制造学院团队、汽车工程学院团队、建筑工程学院团队、工商管理学院团队、文化旅游系团队

四、演练程序

按照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程序,各团队现场进行教学实施报告讲解、无学生教学展示和答辩。

1.教学实施报告讲解。参赛团队安排1名教师讲解教学实施报告,突出主要内容和创新特色,时间不超过6分钟。

2.现场无学生教学展示。参赛团队安排2名教师分别针对所抽定的两份不同教案中的自选内容进行无学生教学展示。现场教学展示包含新知讲解、示范操作、学习结果分析、课堂教学小结等,应符合无学生教学情境,两段无学生教学展示时间合计12-16分钟。展示内容于演练当天现场抽取确定。

3.答辩。评委根据展示情况,现场提出1-3个问题,教学团队逐一回答并阐述个人观点(可以展示佐证材料),时间不超过8分钟(含审题)。评委可以事先指定答题者,原则上没有参加讲解和展示的团队成员,必须参与答题。

五、工作要求

1.请各相关系院组织参赛团队按照决赛要求,反复打磨、演练,进一步做好现场决赛准备。

2.8月20日前,请各团队将参赛作品的教案、课件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电子版),发送至教务处逯苗邮箱,并准备教学实施报告纸质版(一式五份),于演练当天带至演练现场。

                                                    教务处  

    2021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