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关于做好山东省第八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备赛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1-05-28 10:22:18 浏览:

相关系(院):

根据《关于山东省第八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现组织我院教师做好材料更新、模拟演练等备赛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

张美杰(文科组,文化传媒系)、周丽娟(医学组,护理学院)

二、材料更新

请参赛教师根据需要更新复赛时上传的参赛资料,5月19日-26日12:00前登录山东省第八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评审平台: http://sdgsgame.gspxonline.com/,通过“决赛”—“参赛资料上传”更新。教务处在5月26日17:00前,审核参赛资料。

三、决赛方式和要求

决赛采取现场比赛的方式进行,内容由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两部分组成,参赛流程及评分表详见见附件。比赛内容具体要求如下:

1.课堂教学。课堂教学规定时间为20分钟,用普通话授课。评审专家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选手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等,粉笔、白板笔、翻页器由组委会统一提供。课堂教学环节不允许带学生。

2.教学反思。课堂教学环节结束后,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方面着手,现场进行2分钟的教学反思。要求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联系实际、表达流畅,有感而发。

四、决赛时间安排

参赛组别(人数)

选手报到时间

时间

地点

地址

文科组(74 人)

医学组(18 人)

5 月 28 日

14:00 前

5 月 29 日-

30 日

山东大学中心

校区

济南市历城区山

大南路 27 号

决赛由山东大学协办,具体报到地点将于比赛前3天以短信形式通知参赛选手。

五、模拟演练工作

1.时间:5月18日下午14:00

2.地点:北区立德楼8楼智慧教室

3.参加人员

参赛教师所在系(院)负责人,张美杰及备赛团队、周丽娟及备赛团队,教务处有关人员。

4.演练要求

按照文科组、医药组的顺序依次进行现场决赛演练,演练内容自定,演练方式和要求参照上文“三、决赛方式和要求”进行。

六、工作要求

1.请各有关系(院)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为选手提供必要保障和支持,确保决赛工作顺利进行。

2.请参赛选手做好参赛准备,按照时间节点做好资料更新上传等各项准备工作,并反复演练作品。

3.请相关人员按时参加模拟演练工作,各系院可推荐1名青年教师进行现场观摩,推荐名单请于5月14日前发送至教务处张红娟邮箱。



                                                 

                                                    教务处                    

2021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