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关于做好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参赛报名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1-01-28 12:00:00 浏览:

各部门: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发布的《关于组织参加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通知(鲁教高处【2021】4号)》(附件1)要求,为做好我院参赛报名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情况

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省级大赛。竞赛分为省赛模块和国赛预选模块。省赛模块为我省自主命题“产品创新设计与制造”(具体要求见附件1)。根据组委会要求,我院只能参加省赛模块的比赛

1.赛程安排

竞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预赛仅采用网上评审的方式进行。决赛于2021年4月9日-11日在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工程训练中心现场运行比赛。按照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章程要求,竞赛分为校级、省级、全国三级。请各系院先积极组织报名、选拔和备赛工作,如果参赛规模较大,将由学院统一组织校赛。预赛阶段报名队数量不限。

2.参赛要求

1). 3-4 名学生组成一个参赛队,每名学生只能参加一个项目的比赛。

2). 同一参赛队的学生必须来自同一所学校(同一法人单位)。同一法人单位必须以相同的学校名称报名参赛,不能以院系、校区名称参赛。

3). 所有与竞赛有关的人员(包括参赛学生、指导教师、领队等)均需通过国赛组委会指定的信息化系统注册登记。

4). 2021年3月15日前,各参赛学校需在信息化系统中提交相关材料。提交后的信息不能随意更改。除信息化系统要求提交的材料外,各参赛队还需提交一份校赛中取得最好成绩的完整无剪辑运行全过程的视频。省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相关资料进行评审,专家评价结果作为本次预赛成绩,根据预赛成绩确定参加全省决赛的代表队名单。

二、工作进程

2月26日前,各系院完成参赛组织、选拔和备赛工作,并填写《山东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参赛汇总表》(附件2)以系院为单位发至教务处刘超平台邮箱。

3月5日前,教务处根据各系院报名情况组织校内选拔。

3月15日前,各系院组织相应参赛队在大赛指定的信息化系统中进行注册登记并提交相关材料。

三、工作要求

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榜内竞赛项目之一,级别高、影响力大。请各系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参赛,在寒假中组织好学生、教师做好备赛工作。力争在大赛中取得好的成绩。

  附件

  1.《关于组织参加第七届山东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通知》(鲁教高处【2021】4号)

  2.《山东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参赛汇总表》

                                             教务处  

                                       2021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