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关于做好在疫情防控期间使用专业教学资源库开展在线教学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0-02-16 16:50:35 浏览:

各系(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充分利用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组织好职业院校在线教学活动的通知》工作要求,为认真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充分发挥资源库“能学、辅教”功能,做好在疫情防控期间使用专业教学资源库开展在线教学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范围

学院主持建设的国家级、省级、院级专业教学资源库及其子项目。

二、工作任务

(一)依托资源库开展备课

上述课程的教学团队应基于已建成的专业教学资源库内优质资源,通过合理的在线教学课程设计,系统梳理教学资源,形成教师的个性化课程教学安排,提前熟悉授课使用的教学平台、软件工具,掌握推送教学资源、发布学习任务、提交作业、在线测试等环节的操作方法。

(二)实施线上教学与管理

上述课程中按照人才培养方案应在本学期开设的,均应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在线教学时应做好课堂出勤情况、参与讨论情况、作业完成情况、在线测试成绩等环节的管理工作,对学生在线学习效果及时进行考核评价。

(三)制订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方案

电气自动化技术、快递运营管理等2个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应学习贯彻《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教高厅〔2020〕2号)《教育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以信息化支持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教技厅函〔2020〕7号)要求,根据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安排,依照课程标准,统筹整合校内外资源,合理调整教学课程、授课时间及教学计划等,认真研究制订《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方案》。

三、工作安排

1.2月23日前,上述课程授课教师根据任务安排完成备课工作。

2.2月24日起,上述课程按选定的教学方式,根据课程表在线开展课程授课、课程辅导及答疑等教学工作。

3.2月24日前,电气自动化技术、快递运营管理等2个国家级教学资源库将《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方案》电子版发送至教务处赵金生邮箱。

四、工作要求

各系(院)应充分利用国家级、省级、院级专业教学资源库的优质资源,积极组织任课教师开展线上教学活动,并加强对课程在线教学活动的监督与考核,确保在线教学质量。


教务处              

2020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