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关于组织参加淄博市第十届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大赛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19-05-30 15:01:11 浏览:

各部门:

为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我院师生职业技能竞赛水平,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等方面的作用,同时为下半年的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选拔锻炼优秀选手,根据淄博市教育局、共青团淄博市委、淄博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淄博市财政局、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发布的《关于举办淄博市第十届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大赛的通知》(淄教职字〔2019〕8号)要求,为做好我院参赛工作,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赛范围及资格

我院注册在校学生(高职)和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69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在编教师和连续被聘用三年以上(含三年)的非在编教师。

凡在往届全国、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的选手,不得参加同一专业大类的比赛。

具体组队要求参考各专业国赛、省赛竞赛规程或联系承办院校,原则上团体赛每个学校不超过5个队,个人赛不超过15人。

竞赛分学生组和教师组,学生组与教师组项目同步开展、分别比赛。具体赛项见附件2《淄博市第十届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项目一览表》,各项目详细竞赛办法按照各专业竞赛规程执行。

二、大赛时间

2019年6月15至6月30日

三、大赛奖励

根据竞赛成绩,每个项目设团体奖、个人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在竞赛组织工作中表现比较突出的单位和个人颁发优秀组织奖和先进个人奖。符合职业资格认定条件的,由所在单位申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办理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在大赛中取得第一名的教师选手可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申报“淄博市技术能手”称号。

四、大赛报名及其他相关要求

1.大赛报名:请以部门为单位组织师生积极报名参赛,分别填写附件3《淄博市第十届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大赛学生选手报名表》和附件4《淄博市第十届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大赛教师选手报名表》,各部门汇总学生、教师报名情况,填写附件5《淄博市第十届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大赛学生、教师报名汇总表》,将附件3、4、5电子稿发教务处孙丽萍老师平台邮箱,同时报送附件3、4纸质版以及参赛选手身份证复印件(无身份证者需提供户口本复印件)。报名者必须符合参赛资格,不得弄虚作假,资格审查由参赛人员所属部门负责。参赛资格审查贯穿比赛全过程,在报名审查中发现问题,将取消其报名资格;在比赛过程中发现问题,将取消其比赛资格;在比赛后发现问题,将取消其比赛成绩,收回获奖证书并通报批评。

2.学生在校证明:在校证明由教务处根据各系(院)提供名单统一开具。

3.材料报送:以上材料请以部门为单位,于5月31日下班前报教务处实训中心(北区主楼925室),由教务处统一盖章报送。电话:2348625。

4.赛项通知:各参赛部门应及时关注淄博职教信息网(www.zbzjxx.com)和淄职院大赛精英交流群(QQ群号481746312)有关大赛的信息公告。

附件:

1. 关于举办淄博市第十届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大赛的通知

2.淄博市第十届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项目一览表

3. 淄博市第十届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大赛学生选手报名表

4. 淄博市第十届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大赛教师选手报名表

5. 淄博市第十届职业(技工)院校技能大赛学生、教师报名汇总表

教务处                  

2019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