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公共选修课学生选课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19-03-29 14:26:53 浏览:

各系(院):

根据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安排,学院将于3月20日-22日组织开展公共选修课的选课工作。为做好学生选课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基本情况

1.开课基本情况

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院将开设校内公共选修课与尔雅公共选修课两类公共选修课程。

(1)校内公共选修课:本学期共开设校内公共选修课207门,其中北校区开设68门,南校区开设82门,西校区开设57门。

(2)尔雅公共选修课: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文化素质和综合素养,本学期继续开设尔雅网络在线选修课程100门。

2.授课时间

(1)校内公共选修课上课时间安排在第7周-第14周。具体课程安排见附件1。

(2)尔雅公共选修课的上课时间为第7周-第14周。具体课程安排见附件2。

二、选课范围

1.2017级公共选修课未修满4学分的大专生;

2.2018级大专生;

3.五年一贯制学生自愿选课。

三、选课原则

1.2017、2018级公共选修课学分不足4学分的大专生应进行选课,其中,外出实习、实训学生应选修尔雅公共选修课,本学期在校的学生可自愿选择校内或尔雅公共选修课。

2.本学期校内公共选修课选课原则上不得超过2门。校内公共选修课不可跨校区选课。

3.2018级大专生在校期间至少选择1门尔雅公共选修课。

4.学生不能选修与已修专业课程相同或相近的课程。

四、选课安排

1.选课时间:3月20日14:00—3月23日14:00

2.选课流程

学生登录网站http://my.zbvc.cn/,点击教务系统——学生选课中心——进入选课。按照提示进行选课。具体操作步骤详见附件3。

3.注意事项

(1)为方便学生分别选择校内课程与尔雅课程,选课系统已将校内公共选修课类别设置为“人文科学”,课程号以“RRXAG”开头;尔雅公共选修课类别设置为“其他”,课程号以“WLEY”开头,请学生注意区分

(2)选修课以网上所选名单为准,学生不可擅自更改课程。

(3)选课结束后,教务处将对校内公共选修课选课结果进行统计,如因系统问题无法选课的或所选课程未达到规定人数的,教务处将组织校内公共选修课补选;尔雅公共选修课不再组织补选。

(4)如果学生选修与已修或在修课程相同或相近的课程,将影响学生主修课程的成绩录入,教务处一经发现将进行删除,学生将失去一次选课机会。

(5)选课成功后不允许退课。

(6)因尔雅公共选修课选课结果需与尔雅平台进行对接,选修尔雅公共选修课的同学请于第7周开课后登陆平台进行学习。

五、课程考核

1.校内公共选修课

校内公共选修课课程考核参照《淄博职业学院公共选修课管理办法》组织实施考核。

2.尔雅公共选修课

(1)尔雅公共选修课的课程视频部分和课堂测验部分均设有相关任务点,完成相应任务点可以参加期末考试。

(2)课程考核成绩根据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50%)与期末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两部分组成。视频部分任务点、课堂测验部分任务点各按照50%计入平时成绩。

六、工作要求

1.请各系(院)组织学生查询个人选修课学分后进行选课。选课前,请各系(院)提醒学生阅读选课条件、尔雅课程对应的学分等。

2.请各部门安排熟悉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教师对学生进行选课指导,组织学生参考专业要求选课。

3.选课过程中如发现问题,请联系教务处成赛老师。

电话:2348624

附件:1.校内公共选修课课程一览表

2.尔雅公共选修课课程及学分一览表

3.学生选课操作流程

4.尔雅公共选修课学习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