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示范课观摩与研讨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18-11-23 14:27:24 浏览:

各系(院):

为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增进教师之间交流与学习,根据学院教研工作安排,拟开展示范课观摩与研讨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观摩内容

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示范课观摩活动分为教学基本功、混合式教学改革、应用信息化手段改造传统教学和在线开放课程等四类。教学基本功示范课观看我院教师参加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视频;混合式教学改革示范课观看混合教学改革课程建设优秀案例;信息化手段改造传统教学示范课观看我院教师参加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视频;在线开放课程观看我院在公共平台上线课程。

1. 教学基本功示范课

我院参加山东省第五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获奖教师:郭方营(一等奖),梁靓、吴丽娟、李鹏(二等奖)等4位教师参赛视频。

2. 混合式教学改革示范课

混合教学改革课程建设优秀案例:王丽君、赵琰、周婕、李敏等4位教师教学案例。

3. 信息化手段改造传统教学示范课

我院参加2018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获奖教师:赵金生、吴葳葳(二等奖),耿培(三等奖)等3位教师参赛视频。

4. 在线开放课程示范课

在线开放课程优秀案例:毕思勇老师在线开放课程。

二、工作要求

1. 请各系(院)组织各专业教学团队,从每类示范课中至少选取一门课程进行观摩学习,并进行讨论。2018年新进专任教师要参加观摩研讨活动,并撰写观摩体会。

2. 前3类示范课观摩,请登录:

http://xdjy.zbvc.cn/meol/homepage/course/listview.jsp?lid=30074&folderid=280803,点击播放按钮,可在线观看。

在线开放课程示范课,请登录: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ZBVC-1003007001,注册后,可进行观看或学习。

3. 请各专业教学团队认真组织示范课观摩后的研讨活动并做好记录,相关内容纳入教研活动检查工作。

4. 请以系(院)为单位,于11月23日下班前将示范课观摩组织及研讨情况的电子稿、2018年新进专任教师个人观摩体会电子稿发至教务处张红娟邮箱。

5. 为切实加强示范课引领作用,明确学院课程改革方向,教务处将于近期在全院范围内举办示范课观摩交流研讨会,请各系(院)提前做好交流准备,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如有疑问,请咨询68635。



                                                      教务处

                                                   2018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