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说出来真精彩做起来更精彩

作者: 日期:2011-10-18 09:50:13 浏览:
2月9日至16日,我院全体专任教师利用寒假时间进行了系内说课,公共基础课教师参加各专业系说课。通过“说课”,教师明确了自己所承担课程在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地位、作用,理顺了与其他课程的相互关系;通过“说课”,教师完善了对课程的整体设计,改革了教学方法、教学手段与考核办法;通过“说课”,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通过“说课”,能更好地实现“公共基础课程”职业化问题。
系内说课是整个说课活动的一部分,说课活动整体方案包括:说课观摩、系内说课、院级说课比赛、教学实施和总结提升五个阶段,前期已进行了说课观摩活动和系内说课,并且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2008-2009学年第二学期,我院将继续完成院级说课比赛、教学实施和总结提升工作。各系将推荐优秀教师参加院级说课活动,学院对优秀说课案例进行展评,将说课的优秀成果在本学期教学过程中进行实施是活动的重点和目的。
我们已经看到:“说”的真精彩,我们一定还会看到:“做”的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