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应用外语系积极推行工学结合新举措顶岗实习见成效

作者: 日期:2011-10-18 09:50:10 浏览:
为了进一步推行工学结合,突出实践能力培养,应用外语系经过前期充分的调研和准备,于本学期在商务英语与英语教育两个专业中尝试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改变原来学生自行进行顶岗实习和毕业实习的方法,推行由系统一联系,统一组织,统一管理的新模式。
  这次学生顶岗实习的单位由应用外语系专业英语教研室负责。经过多方联系,联系到淄博雪莉贸易公司,淄博骏逞轻工贸易公司,华鲁钢铁有限公司,上海乐途国际青年旅社、青岛良友集团等多家单位愿意为该系学生提供工学结合的实际工作岗位,并与该系签订了《实习实训协议》。按照《协议》规定,实习单位将根据单位的具体情况对学生进行上岗培训,并对学生的待遇和权益予以充分保障。同时,该系也指定专门实习指导教师定期走访实习单位,密切与实习单位联络,及时对学生进行指导,使学生尽快适应岗位需求。
  截至目前,学生已在实习单位工作一个多月,各单位对该系学生评价很高,普遍认为该系学生专业知识牢固,吃苦耐劳,善于交流学习,表现出很高的职业素质和综合实力。各单位纷纷表示愿意在学生毕业之际,与之签订就业合同。今后,该系还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安排指导教师全程参与顶岗实习管理,做到让用人单位、学生和家长满意,为外语专业的顶岗实习探索新路。(应用外语系 许玉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