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信息工程系举办动漫产业发展现状讲座活动

作者: 日期:2011-10-18 09:50:08 浏览:
9月23日,信息工程系邀请高路动画模型师郑凯为动漫专业学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
  郑凯老师通过播放动画片《最终幻想》和《千与千寻》向大家介绍了美国动画片和日本动画片的区别。郑老师在报告中讲到,日本的动漫生产与美国动画齐称泰斗。美国动画片以流畅的动作、精致的画工、幽默的语言取胜,日本动画片能领先于世界而不败的秘密就在于它画面的独特魅力、“视觉系”的运用以及作品蒙太奇的本体性。
  郑老师勉励大家要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开阔眼界。生活中注意留心人们的服饰装束、价值偶像、生活态度、生活方式等,以及生活中表现出的中性化、非自然化、幻想化、表面化、流行化甚至数字化的倾向。
  本次活动是该系动漫产业发展讲座月活动的首场讲座。此次讲座月活动将持续2个月。其间将通过播放专题记录片、动画片、讲座现场互动、动画人物模仿等让学生充分了解动漫产业的发展历史及发展前景。(信息工程系 张静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