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材料

关于做好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培育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0-11-06 09:09:26 浏览:

各系(院):

为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和《关于整省推进提质培优建设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意见》等文件要求,结合学院专业建设的现状,拟启动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培育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育目标

争办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培养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二、专业设置条件

专业设置各项条件要求详见附件1,专业提报的数据要与2020年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一致。

三、工作安排

1.申报阶段。各系(院)要系统分析专业建设基础、人才培养现状、技术服务等现状,并撰写《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填报表》(附件2)。

2.学院审核。学院根据各系(院)提报的《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填报表》,结合本专业2020年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统筹考虑确定专业培育项目。

3.建设培育。确定培育的项目按《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附件3)要求撰写专业设置可行性报告,开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等教学文件。

四、工作要求

1.各系院要组建申报专班,立足区域经济对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要求,结合专业设置条件,遴选建设基础好的专业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

2.请各系(院)要认真落实专业建设的主体责任,确保专业申报材料准确、真实,同时做好本专业2020年人才培养工作状态数据的审核和优化。

3.请各系(院)于11月17日前将《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填报表》并发至教务处王纬华邮箱。

附件:1.本科层次职业教育培育专业设置条件

   2.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申报表

3.本科层次职业教育专业设置管理办法


                                                    教务处                      

                                               2020年11月5日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