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材料

关于做好驻淄高校第二批品牌专业项目建设方案和任务书报送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2-01-26 15:16:12 浏览:

各相关院系:

根据《淄博市教育局等9部门关于公布驻淄高校第二批品牌专业立项建设名 单的通知》(附件1)安排,我校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生物制药技术、应用化工技术等3个专业入选驻淄高校第二批品牌专业项目。为做好驻淄高校第二批品牌专业项目建设方案和任务书报送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根据《驻淄高校专业设置调整优化实施方案》(附件2),编制《驻淄高校第二批品牌专业项目建设方案》(附件3)和《驻淄高校第二批品牌专业项目建设任务书》(附件4),具体要求如下:

1.《驻淄高校第二批品牌专业项目建设任务书》编制可基于前期报送市教育局的《驻淄高校第二批品牌专业项目建设申报书》,但应进一步将建设任务落实、落细、落地,并体现国家相关政策文件新精神,不得照搬原申报书。

2.项目建设期为2022年-2024年,每年度都应有可量化的预期绩效和验收要点等考核指标。

3.市财政将根据品牌专业类别给予第二批立项建设项目一定的财政经费支持,市财政经费预算按照新兴专业400万元、特色专业300万元、应用服务型专业200万元填报,具体金额以到账金额为准。各专业应至少按照1:1的比例筹措配套资金。

4.各相关院系要将品牌专业建设与承担学校“双高计划”建设任务相结合,利用承担的双高项目支持经费和人才培养经费开展专业和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实训体系、教学基础设施建设、平台建设和一流成果打造等。

5.《驻淄高校第二批品牌专业项目建设方案》请根据附件3模板要求内容进行编制。

二、工作进程

1.2月18日前,请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制药与生物工程系、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组织完成相关专业建设项目的建设方案和任务书的编制工作,组织各自专业领域内专家完成建设方案和任务书论证工作。

2.2月25日前,学院组织上述3个专业将市教育局审核后的建设方案和建设任务书印刷后提报。

三、工作要求

1.请各相关院系高度重视、紧密配合,抓紧组织专业建设团队,根据职业教育改革系列文件和《驻淄高校专业设置调整优化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学校“双高计划”建设相关任务与举措,进一步调整、更新、完善并形成专业建设方案和任务书。

2. 2月18日前,请相关院系将本部门审定的建设方案、任务书(word版)、论证意见(PDF版,模板详见附件5)发送至教务处王纬华邮箱。

 

附件:

1.淄博市教育局等9部门关于公布驻淄高校第二批品牌专业立项建设名单的通知

2.驻淄高校专业设置调整优化实施方案

3.驻淄高校第二批品牌专业项目建设方案

4.驻淄高校第二批品牌专业项目建设任务书

5.论证意见模板

                                                  教务处                

                                              2022年1月26日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