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材料

关于公布2020年校级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中期检查结果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2-06-24 15:05:12 浏览:

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校级现代学徒制项目中期检查的通知》要求,学校组织对2020年校级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现将检查结果予以公布。

一、验收结果

机电一体化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石油化工技术、建设工程管理、建筑工程技术、电子商务、建筑装饰工程技术、数字媒体技术等8个项目通过中期验收。

二、存在主要问题

1.未形成高质量的现代学徒制建设标准,有待进一步开发。

2.部分项目校企双方在科研协作、社会服务、产品开发等方面的合作还不够深入,未取得显著成果,有待进一步的探索研究。

3.部分项目企业合作方参与积极性不高,企业“师傅”难以真正参与到实际教学中,企业合作方参与积极性还需进一步调动,企业“师傅”队伍建设与培养还需进一步加强。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各试点项目所属院系要以中期检查为契机,切实推进项目建设工作,深刻把握特色学徒制的内涵和特征,发挥示范作用,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完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体系,加强学徒制标准建设,将学徒制项目作为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的载体,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服务支撑能力,打造品牌特色项目,助力我校“双高计划”建设。

  教务处       

2022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