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材料

关于成立全国高等职业教育在线开放课程联盟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18-03-05 10:08:33 浏览:

                                                              

         中 国 高 等 教 育 学 会 职 业 技 术 教 育 分 会  高职研〔2018〕3 号

                关于成立全国高等职业教育在线开放课程联盟的通知

各高等职业院校: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写好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创
新发展的奋进之笔,落实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行动计划 (2015-2018 年)》《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 与管理的意见》及教育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推进会的有关精 神,经研究决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决定联合高等 教育出版社、有关高等职业院校共同发起成立全国高等职业教育在线 开放课程联盟(以下简称联盟)。
    联盟将紧紧围绕“互联网+”时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的形势与任务,聚焦当前高等职业教育领域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 的共性问题,协调各方力量,探索机制模式创新,推进建设具有我国 职教特色、紧跟时代发展的高等职业教育在线开放课程体系,努力提 高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联盟将加强职业教育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 应用的课题研究,统筹规划、协同建设一批时代特色鲜明、彰显职教 理念的高水平在线开放课程,搭建交流研讨平台,推进在线开放课程 校际共建共享,深化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增强高等职业教育的社会 服务能力,促进学习型社会的构建。

    按照自愿申报的原则,联盟面向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开放申请。凡 有意成为联盟会员单位的院校,请于 2018 年 3 月 5 日前填写全国高 等职业教育在线开放课程联盟团体会员申请表(见附件)并经学校盖 章后邮寄至联盟秘书处,申请表 Word 文档电子版请同时发送至联盟 秘书处邮箱。
    联盟秘书处联系人:

    艾文忠 010-58581505 13911597980 aiwzh@hep.com.cn

    曹 喆 010-58556197 15811460133 caozhe@hep.com.cn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惠新东街 4 号富盛大厦 19 层(邮编:100029)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将与发起单位共同研究后择机召开联盟成立大会,会议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全国高等职业教育在线开放课程联盟团体会员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