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材料

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度职业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17-12-15 13:52:32 浏览:

鲁教函〔201717号

 

各市教育局,各高等职业院校:

根据《教育部关于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若干意见》(教职成〔2015〕6号)、《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国发〔2014〕19号文件进一步完善现代职业教育政策体系的意见》(鲁政发〔2015〕17号)《山东省教育厅 山东省财政厅关于实施山东省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的意见》(鲁教职字〔2017〕6 号)、《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启动职业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的通知》(鲁教职字〔2016〕37号)等文件精神,现就2018年度职业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数量

紧紧围绕山东省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发展,面向布点多、在校生数量大的专业(群),以精品资源课程建设为重点,2018年立项600门左右,其中,中职学校200门左右,高职院校400门左右。

二、建设要求

建设内容、申报条件、遴选程序、管理与保障等按照鲁教职字〔2016〕37号文件规定执行

三、申报数额。

中职学校由各市遴选后统一报送,各市申报数额见附件6;高职院校直接报送每校不超过10门。

四、申报方式。

各校可登录山东省职业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系统,上传精品课程申报书、分类上传各种课程资源,完成课程资源的网络申报。

申报材料包括《山东省职业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申报书》(附件1)和教学视频、课件、课程标准、校本教材、试题库、习题库、案例库等各类课程资源。

五、其他事宜

各市教育局、各高职院校请于2017年1230日前报送《山东省职业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申报工作联系人信息表》(附件4);2018年1月25日前报送《山东省职业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申报汇总表》(附件5)电子版,1月30日前通过山东省职业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系统,完成申报材料及资源的上传工作,同时报送纸质版《山东省职业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申报书》(加盖市教育局或高职院校公章)一式1份。

 

附件:1.山东省职业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申报书

2.山东省职业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评审指标体系

3.山东省职业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指南技术规范

4.山东省职业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申报工作联系人信息表

5.山东省职业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申报汇总表

6.各市职业教育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申报数额表

 

 

山东省教育厅

2017年12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