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管理

关于做好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1-04-09 16:04:37 浏览:

各系院:

根据《关于遴选推荐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的通知》(鲁教师处函[2021]2号),为做好我院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及数量

1.2021年,教育部面向高等职业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及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增养培训基地,遴选240个左右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本次遴选建设重点涉及495个专业(附件2)。符合条件的系院可自愿申报,原则上每个系院可申报1个团队。

2.汽车工程系根据前期学院部署安排,做好项目申报工作。

二、申报条件

申报团队须符合《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方案》(附件3)所列的立项条件。同时,符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遴选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的通知》(附件4)文件中学校及专业(团队)在9项成果中不少于5项的要求。

三、申报渠道

符合申报条件的团队可通过学院推荐、教育厅遴选的渠道进行申报,也可通过全国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行指委”)进行申报。

四、工作进程

(一)请汽车工程系根据前期部署的相关工作进程,做好项目申报工作。

(二)请其他拟通过学院推荐进行项目申报的系院,按照以下进程推进工作:

1.系院申报。请拟申报系院依据申报条件,结合所属专业实际情况,确定拟申报团队,填写《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申报项目一览表》(附件5),并于4月11日17:00前发送至教务处张红娟邮箱。

2.学院初审。4月12日,学院根据申报条件对各系院拟申报项目进行初审,确定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

3.学院遴选。

(1)4月14日前,符合申报条件项目所在系院组织进行申报书、建设方案的撰写及相关佐证材料的汇总整理,并于4月14日17:00前,将申报书、建设方案等相关申报材料发送至教务处张红娟邮箱。

(2)4月15日,学院将根据申报材料质量遴选确定推荐项目。

4.材料报送。

(1)4月18日前,推荐项目所在系院组织完成申报材料(含佐证材料)整改、通稿、印制与申报网站填报、上传工作。

(2)4月19日上午9:00前,推荐项目所在系院将纸质申报材料一式四份报送至教务处(北校区立德楼910办公室),同时将申报材料(申报书、建设方案、佐证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教务处张红娟老师邮箱。

(3)4月19日,教务处负责汇总、报送申报材料。

(三)请拟通过行指委进行项目申报的系院,请及时与行指委对接申报工作安排,

五、工作要求

1.请符合申报条件的系院认真研究《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方案》及相关申报要求,突出专业特点,组建优势团队,高质量完成项目申报工作。

2.请拟申报系院充分用好教育厅、行指委两个申报渠道,认真分析自身优势,选择最佳渠道进行申报,确保申报效果。

3.请拟通过行指委渠道进行项目申报的系院,填写《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申报项目一览表》(附件4),于4月11日17:00前发送至教务处张红娟邮箱。

附件:1.关于遴选推荐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的通知

2.第二批国家级职教创新团队遴选建设重点领域及相关专业

3.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方案

4.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关于遴选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的通知

5.第二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申报项目一览表

                                                                                                     教务处

2021年4月9日

  • 附件【附件1-4.pdf】已下载
  • 附件【附件5.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