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管理

我院开展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现场模拟活动

作者: 日期:2021-03-23 11:23:57 浏览:

3月18日,在北区立德楼智慧教室,学院特邀山东理工大学校长特别助理、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经济与管理学部主任李平教授,为我院参加第八届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教师们进行了现场指导。各系院青年教师50余人现场观摩。

根据省赛复赛相关要求,参加省赛复赛的3名教师依次进行了现场模拟比赛教学展示,包含20分教学展示和2分钟教学反思。展示活动后,李平教授进行了点评,首先肯定了3位老师为比赛付出的努力,同时指出了老师们在备赛过程中的不足并提出了改进建议,参赛教师和现场观摩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以锤炼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截至目前已举办七届。我院自参赛以来共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1项,优秀组织奖3项。

我院历来重视教师技能大赛,每年组织校级比赛遴选参赛选手,实施“全员参与、重点培育、层层选拔”机制,对培育项目实施目标管理,做到目标细化、责任明确。通过教师技能比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