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管理

关于组织我院教师参加高职院校名师工作室和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0-08-16 13:35:57 浏览:

各系(院):

根据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师资培训中心《关于举办高职院校名师工作室和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的通知》(附件)要求,现组织我院教师参加培训,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名师工作室和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团队内的青年教师。省青年技能名师培养计划入围对象、各专业系部分管教学领导、教研室负责人、专业带头人、骨干教师、青年教师等自愿参加。

二、培训时间

2020年8月23日,具体培训时间安排见QQ群中课程表。

三、培训形式

培训采取“腾讯会议”形式,线上专题报告+互动交流。请各位学员提前熟悉“腾讯会议”软件,深入了解在线学习的方法和手段,及时掌握在线学习工具的使用技巧。

四、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由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承办,重点分享该校通过名师工作室、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建设及参加山东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助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和专业发展的成功经验及做法,主要培训内容如下:

(一)名师工作室和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建设经验分享

(二)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经验分享

1.评分标准解读;

2.选题的注意事项;

3.教学设计如何出彩;

4.教学反思如何写;

5.课程思政在课程中的实践。

(三)教学案例解读

1.课程设计;

2.教学手段;

3.课件制作;

4.经验分享。

五、工作要求

1.请名师工作室和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团队所在系院务必组织符合条件的青年教师参加,其他各系院自愿参加。请各系院将参加培训教师名单于8月18日前发送至教务处张红娟邮箱。

2.请参训教师于8月20日前加入培训QQ群,群号:937494723,完成参训报名,获取相关资料。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联系人谢丽君老师,手机:13475351527。

3.请参加培训教师遵循培训期间要求,顺利完成培训。

附件:关于举办高职院校名师工作室和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的通知

教务处

2020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