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管理

关于做好山东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复赛准备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0-01-17 14:09:57 浏览:

相关系(院):

根据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发布的《关于公布山东省第七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初赛评审结果的通知》(附件1),为做好复赛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复赛名单

我院共有6位老师进入复赛,名单如下:

杨本菊(建筑工程学院)、梁靓(会计学院)、许颖慧(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鹏(艺术设计系)、阚玉丽(旅游管理系)、任雅娴(国际学院)

二、准备工作

根据《山东省第七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实施方案》(附件2)要求,省级复赛按照文科、理科、工科、思政四个组别,不区分本科、高职院校类型,分赛区进行现场教学比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请提前做好以下工作:

(一)教学设计

请各参赛选手准备参赛课程20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以及与20个学时相对应的20个课堂教学节段的PPT。

(二)课堂教学

课堂教学比赛规定时间为20分钟,将从20个教学节段中随机抽取1个进行展示,请各参赛选手进行课堂教学演练。

(三)评审平台提交材料

参赛课程教学大纲1个,格式为PDF文档通用格式;参赛课程20个教学节段的目录1个,格式为PDF文档通用格式;教学设计方案20个,格式为PDF文档通用格式;教学节段课件20个,分别上传Powerpoint演示文稿及PDF文档两种格式,比例为16:9,分辨率为1600*900。

三、工作要求

1.请相关参赛选手及所在部门重视复赛工作,成立项目团队,认真准备,不断锤炼作品,争取好的成绩。

2.请相关参赛选手严格按照通知要求准备复赛材料,及时登录比赛评审平台查看具体事宜,按时提交材料。复赛时间大约在4月份,教务处将根据省厅通知,及时告知参赛教师。

3.请参赛教师认真对待,本次省赛一等奖获得者将被认定为“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请各系(院)根据专业情况联系专家进行辅导。

如有不明事宜,请联系教务处师资科,2348635。

附件:1.关于公布山东省第七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初赛评审结果的通知

    2.山东省第七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实施方案

教务处

2020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