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管理

关于选拔山东省第七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参赛教师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19-11-14 17:03:00 浏览:

关于选拔山东省第七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参赛教师的通知


各系(院):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 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省委员会关于举办山东省第七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鲁教师函〔2019〕41号)(附件1)要求,现在全院范围内开展教学比赛,选拔参赛教师,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

1.取得高校教师资格证并从事教育教学工作、1980年8月31日后出生的专任教师。各系(院)可推荐2-3名符合要求的教师参加,往年省赛获奖选手可不占本部门名额。

2.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承担教学工作不低于36学时(一门课)。

3.参加过往届省赛并获得一等奖的教师不再重复参赛。

二、选拔办法

(一)竞赛方式

1.课堂教学。参赛教师按照正常教学进度,选取合适的授课内容,单机(可移动)连续录制一节课堂(40分钟左右)教学视频,不得剪辑,如使用录播教室固定设备录制,允许使用自动切换功能。视频不得加片头、字幕、注解等,视频大小限定在 500M 以内,格式为mp4,命名方式为:“系(院)名称+选手姓名+课程名称.mp4。”

2.教学设计。课堂教学视频所对应的教学设计,包括教学设计方案和教学课件。教学设计方案格式为 PDF 文档通用格式,教学课件格式为Powerpoint 演示文稿。

(二)专家评审

学院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评委依据《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教学设计评分表》和《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课堂教学评分表》(详见附件2),进行评审。

(三)推荐名额

根据《关于举办山东省第七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要求,学院推荐参加省级初赛名额分配如下:

1.推荐名额

依据评审结果,择优推荐4名教师参加比赛。

2.抽取名额

依据评审结果,择优推荐12名教师作为备选选手参加,省教育厅将会随机抽取4名教师参赛。

三、工作要求

1.请各系(院)高度重视,省赛一等奖获得者,将被认定为“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年教学名师”。

2. 各系(院)本着节约的原则,可通过自行录制视频的方式参加初选,校内评审重点查看教师的教学基本功。

3. 请各参赛教师填写《淄博职业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推荐表》(附件3),并以部门为单位于2019年12月2日下班前将《推荐表》电子版发至教务处张红娟邮箱,参赛作品发送至1069534043@qq.com。

如有不明事宜,请咨询68635。

附件:1.关于举办山东省第七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

   2.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评分表

3.淄博职业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参赛推荐表



教务处                  

2019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