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管理

关于做好2019年教学能力大赛备赛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19-06-25 17:57:13 浏览:

各相关系(院):

我院确定7个参赛团队作为2019年教学能力大赛备赛团队,为进一步做好参赛团队培育工作,现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根据《关于做好2019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参赛教师预选拔工作的通知》,我院共推荐37件作品。根据评审结果,综合历届大赛获奖情况,按照本次大赛组别设置,我院共确定7个参赛团队作为2019年教学能力大赛备赛团队,具体情况如下:

高职公共基础课程组:孙晓茜团队(国际学院)、徐颖慧团队(马克思主义学院)

高职专业课程一组:郭方营团队(电子电气工程学院)、梁靓团队(会计学院)、李鹏团队(艺术设计系)

高职专业课程二组:赵金生团队(建筑工程学院)、董桂银团队(护理学院)

、进程安排

(一)6月25——7月5日

请备赛团队完成以下工作:

1.确定参赛具体内容,确定团队成员及分工,填写《2019年教学能力大赛备赛信息一览表》(附件)。

2. 修订参赛教案

根据提交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选取该课程在一个学期中符合规定的教学任务作为参赛作品,撰写实际使用的教案。教案应包括授课信息、任务目标、学情分析、活动安排、课后反思等教学基本要素,设计合理、重点突出、规范完整、详略得当。同时,请准备好与教案配套的课件及相关教学资料。

3.确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应包括专业名称及代码、入学要求、修业年限、职业面向、培养目标与培养规格、课程设置、学时安排、教学进程总体安排、实施保障、毕业要求等内容。参赛内容为公共基础课程的,只需提交实际讲授该课程的其中一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请各团队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培养方案。

4.确定课程标准

课程标准应按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依据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和职业教育国家或省级规划教材,科学、规范制定,说明课程要求、时间进度、实施保障等。多个授课班级只需提交其中一份课程标准。请各团队根据实际情况,确定课程标准。

5.撰写教学实施报告

报告应梳理总结参赛作品的整体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实施成效、反思与改进等方面情况,突出重点和特色,可用图、表等对实施、成效加以佐证,字数不超过3000字。

(二)7月6日——18日

指导专家团队进校,对参赛选手团队进行针对性的培训,包括指导参赛选手的课件、教案、说课稿,录制课堂实录,参赛团队纸质材料的校对、修改、打印装订等。

三、工作要求

1.请7个参赛团队成员及其所在部门重视备赛工作,按照时间节点要求,7月5日前完成基础材料的准备工作。在专家进校后,根据专家修改意见,完成作品的整改完善工作。

2.请各参赛团队成员加入我院备赛QQ群932580422,方便信息的及时传达沟通。

如有疑问,请联系教务处师资科68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