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爱淄博•文明出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

作者: 日期:2020-07-13 10:13:56 浏览:

各位老师:

齐风陶韵,文明淄博。文明出行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折射出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为弘扬文明风尚,进一步增强文明意识,提升文明素养,引导广大教师积极做文明出行先行者、实践者和倡导者,现发起“爱淄博·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倡议:

一、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

在驾乘摩托车时,驾驶人和乘坐人必须按法律规定佩戴安全防护头盔;驾驶电动车出行时,驾驶人和乘坐人也应增强自身安全防护意识,主动佩戴大小合适、符合安全要求的安全头盔,并系好安全帽带。每一位教师都要以身作则,并时时刻刻督促身边的亲朋好友,佩戴好安全头盔、系好安全带,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法规,摒弃各类交通陋习。

二、系好安全带、礼让斑马线、遵守红绿灯

除机动车驾驶人驾车时必须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外,乘车人员也必须按照法律规定使用安全带,包括后排成员。搭载婴幼儿时应将孩子置于后排座位上,并使用合格的婴幼儿安全座椅,同时也要系好安全带。

车辆行经斑马线时,主动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斑马线时,主动停车礼让,不开霸王车、不鸣笛催促;在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灯的交叉路口,遇有行人横过道路,主动避让行人;在混合道路行驶的车辆做到减速行驶,不争道抢行。

机动车驾驶人要自觉做到遵守红绿灯,严格按照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行驶,并服从交警指挥;作为行人,要树立信号灯和斑马线意识,自觉做到红灯停、绿灯行,不乱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栏杆、不穿越绿篱。

三、有序排队不插队 保持间距不扎堆

出行期间,要有序排队购票、排队上车、排队就餐等,自觉遵守公共场所秩序。排队、休息、就餐等要注意安全距离,保持间距不扎堆、不聚集。

文明行车,从按章行驶、礼让斑马线开始;文明出行,从遵守信号指示、礼让斑马线做起,自觉遵守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人人自觉服从现场管理,个个主动接受社会监督。文明,让城市更美丽,让生活更美好。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从细微处做起,用实际行动引领城市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