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教务处开展 “传承端午民俗,弘扬传统文化”端午主题活动

作者: 日期:2019-06-10 10:52:05 浏览: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发挥传统节日的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教务处围绕“传承端午民俗,弘扬传统文化”主题,组织开展了以“粽情端午,欢聚一堂”为主题的包粽子比赛和以“端午文化知多少”为主题的知识竞赛。


  在包粽子比赛中,大家巧手翻飞,纷纷露出看家本领。比赛完成,大家围坐一起,交流包粽技巧,畅聊端午民俗,气氛欢乐祥和,其乐融融,增进了同事间的友情,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在6月5日上午的端午节知识竞赛中,各个科室分别选派代表参加。大家积极抢答,在紧张又刺激的氛围中普及了端午节以及其它中国传统文化知识,拓宽了大家的知识面。

  此次活动不仅让老师们学到了中国传统手艺,拓展了传统节日知识,感受了传统节日乐趣,也唤起了大家对传统节日的归属,深化了大家的爱国情愫。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借此契机,教务处也呼吁广大教职工要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增强文化自信,为学院未来的发展做出我们自己的担当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