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训中心

关于组织参加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3-11-09 16:28:04 浏览:

各院系:

根据山东教育厅发布的《关于组织参加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的通知》(附件1)要求,为做好我校参加培训工作,有关事项如下:

一、基本情况

1.培训内容

1)实验室安全规范和管理制度;

2)多校区办学环境下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探索;

3)高校实验室剧毒、易制爆化学品安全管理;

4)实验室建筑设施的安全管理与风险管控;

5)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案例介绍。

2.培训对象

我校分管实训室安全负责人、实训室安全职能处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院系分管实践教学工作负责人、实训生产部全体管理人员以及实践教学一线教师(参加人数为院系总人数的50%以上)等。

3.培训形式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学员须登录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专题培训平台(以下简称平台,网址:https://huiyi.enetedu.com/syaq2023)报名注册,注册成功后可在线学习培训资源。

4.时间安排

报名注册时间:截止至1110日(周五)1800

培训时间:20231113-17日。

二、工作进程

1.1110日(周五)1800前,各院系组织相关教职工登录平台进行报名注册。

2.1117日下班前,各院系组织相关人员完成学习并通过在线测试后获得学时证明。汇总《完成培训任务并获得培训班学时证明的人员名单》(附件2)及培训合格证书(或截图)发送至教务处刘超平台邮箱。

3.1118日,教务处汇总后提报至山东省教育厅相关工作邮箱。

三、工作要求

各院系要高度重视实训室安全工作要及时将培训精神和工作要求纳入以后工作中,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实训室安全教育,提升师生的实验实训安全意识提高实训室安全管理水平。

附件:

1.关于组织参加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的通知

2.完成培训任务并获得培训班学时证明的人员名单

教务处

2023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