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淄博职业学院公共实训基地建设取得新突破

作者: 日期:2023-07-11 10:45:53 浏览:

2023711日,淄博市工信局发布《2023年淄博市新旧动能转换公共实训基地评价认定名单公示》,我校获批智慧财经商贸、绿色化工新材料、护理、工业互联网、数字创意、智能物联网AIOT6个公共实训基地。这是我校连续第二年获批市新旧动能转换公共实训基地,根据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度淄博市新旧动能转换公共实训基地绩效评价优秀单位的通知》,我校2022年获批的智能网联汽车、智慧电力装备两个公共实训基地绩效评价优秀。

淄博市新旧动能转换公共实训基地是打造高技能人才培养高地的有利依托,为助力实现“人才强市”,加快我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到“十四五”末,淄博市将力争实现市级及以上新旧动能转换公共实训基地达到50家左右(其中省级公共实训基地20家左右)。

我校高度重视实训基地建设,坚持将实训基地作为人才培养的基础设施和技术服务的重要窗口。构建“校级-市级-省级-国家级”四级实训基地建设机制,对标国家级、省市级实训基地标准立项、培育、建设校级实训基地,实训基地已经成为学校深化人才供给侧改革、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有力抓手,成为了产业岗位需求的“人才泵”和产业技术创新的“策源地”。学校将进一步依托实训基地从技能人才供给和技术技能创新两个维度服务淄博产业转型发展。

                                                                                               教务处

                                                      202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