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关于报送“双高计划”引领“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工程2023年度拟开展项目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3-02-24 15:44:32 浏览:

各部门: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报送“双高计划”引领“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工程2023年度拟开展项目的通知》要求,现组织我校开展相关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项目范围

山东省教育厅2023年拟实施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教师专业实践能力提升培训、教科研及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等项目。

二、工作安排

1.请有意申报的部门,研读通知要求,在深入调研职业院校教师发展需求、全面总结2022年度有关工作的基础上,确定1个优势培训项目。请获批省级及以上教师培训基地建设项目的部门,依托已获批基地项目,高质量做好培训项目设计与申报。

2.请确定项目的部门填写《2023年度“双高计划”引领“双师型”建设工程拟开展项目统计表》(附件),培训项目名称要简练规范、主题明确,应包括参训教师专业、层次及培训主题。培训对象要涵盖中高职院校不同层次的专业教师。要严格按照财政部、教育部《现代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和《山东省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资金管理办法》(鲁教师字〔2021〕7号)等要求,做好经费预算管理等工作。

3.学校根据各部门申报情况,结合申报项目质量、2022年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双高校建设任务、本科专业建设任务等,确定我校申报项目,报送山东省教育厅。

三、工作要求

1.请各部门依据自身实际情况,积极申报,充分发挥双高专业群和特色优势专业群示范引领作用,重点开展教师专业实践能力提升培训,注重联合代表行业先进水平的企业,推进企业实践成果向教学资源转化。

2.3月3日中午12点前,请各部门将统计表发送至教务处教学研究中心。

3.如有不明事宜,请联系教务处教学研究中心。

附件:2023年度“双高计划”引领“双师型”建设工程拟开展项目统计表

                                                                                                             教务处

                                                                                                          2023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