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关于做好山东省第九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2-07-20 16:31:15 浏览:

各相关部门:

根据《关于山东省第九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山东省第九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将于7月24日-25日采取各院校线上方式举行,为保障我校参赛教师决赛工作的顺利实施,现将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比赛日程安排

组别

参赛教师

(院系)

线上报到时间

现场比赛时间

现场比赛地点

医学组

张妍

医学技术学院

7月23日8时-14时

7月24日-25日

西校区厚德楼

617智慧教室

二、工作分工安排

(一)综合协调组

组长:贾艳萍

成员:教务处相关人员

工作职责:

1.负责做好决赛期间与赛事主办方的对接沟通、与校内各参赛团队的联络传达工作。

2.负责协调相关部门做好决赛期间突发事件处理工作。

(二)场地与技术保障组

组长:张凯、孙宾、张丽

成员:动漫艺术系、网络信息中心、医学技术学院等相关人员

工作职责:

1.医学技术学院负责于赛前进行场地维护工作和调试工作,要求场地干净、整洁、安静且隔音效果好,不得有暴露参赛选手个人及单位信息的情况出现。请提前检测设备是否可以正常使用,比赛期间请安排专人现场值守,确保场地内各项设施的正常使用。

2.动漫艺术系负责决赛直播现场全程录制、直播工作。组织视频录制团队,赛前做好设备调试,保证设备、麦克、音响、计算机等正常使用;比赛期间安排专人现场值守,确保比赛录像直播顺利进行。

3.网络信息中心负责决赛比赛期间网络的正常运行,请组织网路保障团队,做好技术保障。要求比赛教室网络为6M以上专线,具有网线独立接口,保证直播视频的清晰度和流畅性。赛前请进行网络设备调试,比赛期间安排专人现场值守,确保比赛期间网络正常运行。

4.网络信息中心负责关闭比赛教室所属楼层的信号铃声。

(三)比赛材料组

组长:张丽

成员:参赛选手及团队,教务处相关人员。

工作职责:

1.医学技术学院组织参赛选手及团队准备决赛材料,包括参赛课程教学大纲1个,参赛课程20个教学节段的目录1个,教学设计方案20个,教学节段的PPT课件20个。

2.7月21日12:00前,医学技术学院组织参赛选手及团队完成参赛材料的上传工作,并请安排专人完成上传材料的初审工作。(请务必确保无信息泄露情况)

3.7月21日17:00前,教务处完成材料的审核、提交工作。

(四)现场决赛组

组长:张丽

成员:参赛选手及医学技术学院保障团队成员。

工作职责:

1.报到、抽签工作。

(1)医学技术学院组织参赛教师于报到日当天14:00前,登录比赛评审平台,确认报到并抽签确定参赛时段(上午、下午)。

(2)医学技术学院组织参赛教师于比赛当日早上7点或下午13点进行抽签,确定出场顺序。

(3)医学技术学院组织参赛教师在出场时间前30分钟,进行教学节段的抽取工作。抽签完毕后,下载抽取教学阶段ppt并拷贝到讲课电脑中。

2.比赛现场工作

(1)请医学技术学院自行准备电脑2台,并按照要求进行设置。

(2)请各保障团队安排专人在现场,负责突发事件处理。医学技术学院保障人员同时负责参赛选手的现场计时等事宜。

(3)请医学技术学院及参赛选手和教务处、网络信息中心、动漫艺术系相关人员按照参赛流程开展工作。

(五)疫情防控组

组长:杨晓忠

成员:校医院相关人员

工作职责:

1.负责疫情防控组织领导,制定比赛期间疫情防控规章制度、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和突发应急预案,做好各环节工作人员安排及工作演练,明确岗位职责,加强日常疫情防控管理。

2.组织实施比赛期间比赛场所的卫生消毒和通风换气。

3.负责疫情防控突发应急处置。

(六)后勤保障组

组长:宋传国

成员:后勤服务管理处、物业公司相关人员

工作职责:

1.保障比赛期间电力供应与所用设备、设施的正常运行。

2.制定后勤保障应急预案,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七)安全保卫组

组长:关颖

成员:保卫处相关人员

工作职责:

1.负责比赛场地的治安保卫工作。

2.负责对比赛场地周边实行封闭管理,在比赛场地区域四周5米以外设置醒目的警戒线并设定警戒标识,禁止无关人员进入禁区线内。

3.制定安全保卫工作应急预案,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三、工作进程

1.提交材料

7月21日12:00前,参赛选手及团队完成参赛材料的上传工作,医学技术学院完成上传材料的初审工作;7月21日17:00前,教务处完成材料的审核、提交工作。

责任部门:教务处、医学技术学院

2.模拟演练

7月21日,安排现场演练工作,根据决赛现场流程进行试赛,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责任部门:教务处、网络信息中心、动漫艺术系、护理学院、医学技术学院

3.选手报到

7月23日14:00前,登录比赛评审平台,确认报到并抽签确定参赛时段或确认弃权。

责任部门:医学技术学院、教务处

4.决赛现场

按照流程组织参赛教师做好相关参赛工作。

责任部门:医学技术学院、教务处、网络信息中心、动漫艺术系

四、工作要求

1.山东省第九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将面向全社会直播,请各职能组明确工作要求、职责分工和时间节点,提早对接相关工作,确保工作顺利完成。

2.如《山东省第九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线上决赛实施方案》正式公布后与现行安排有变化,教务处将及时通过工作群进行通知。

3.为保障比赛过程中联络通畅,请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工作联络人保持手机畅通。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参赛院系名称

比赛场地

联系人

医学技术学院

西校区厚德楼

617智慧教室

系院联络人

杜善梅 

录像保障人员

孙皓白 

网络保障人员

朱琳   

教务处联络人

逯苗  

场地联络人

史聪聪 

音视频录制团队总联络人

王文震 

网络保障团队总联络人

师勇  

电力保障团队总联络人

石东峰 

安全保卫团队总联络人

吕蕾  


                                           

教务处                    

                                       2022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