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关于进行2022届毕业生第一次信息审核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2-02-09 14:53:34 浏览:

各院系:

2022年专升本考试报名在即,为做好我校2022届毕业生专升本考试报名工作,确保学生信息准确无误,需进行信息审核,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审核范围

2019级三年制专科学生、2020级三二转段学生、2017级五年一贯制学生及拟随2022届毕业的入伍学生。

二、工作安排

1.学籍信息核对

(1)2月10日,教务处将《2022届大专毕业生信息核对表》电子版发送各院系负责人邮箱。

(2)请各院系认真组织学生进行信息核对,在《2022届大专毕业生信息核对表》中“信息是否正确”栏内填写,信息正确的学生填写“是”,信息有误的学生则填写“否”,并在《2022届毕业生学籍信息勘误表》中对学生的错误信息进行勘误登记。请不要修改或删除任何学生信息。

(3)2月14日,请各院系将核查后的《2022届大专毕业生信息核对表》、《2022届毕业生学籍信息勘误表》电子版发送至教务处毕瀚文平台邮箱,同时抄送至本院系负责人邮箱。

2.图像信息核对

请各院系通知2022届毕业生务必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点击“图像校对”,登录“学信档案”进行图像学籍信息校对,并填写“校对结论”,确保学信网录取照片图像毕业照片图像与本人一致。

三、关于变更学籍信息的几点说明

1.对于姓名、民族、性别、身份证号等四个字段信息有误的学生,需按山东省教育厅要求的办法进行处理:

(1)若属于在招生报名、信息采集、录取环节造成的信息错误,需由学生向学校招生办公室提出信息纠错申请,学校向学生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部门提出信息修改申情,再由省级招生部门负责上报更正学信网学籍平台录取库和招生录取简表。

(2)若属于学生在校期间,因户籍部门纠错涉及出生年月变更和跨省修改的,由学生本人向所在院系提出申请,经学校审核,并报教育厅审批。

请相关院系组织属于此类情况的学生填写《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变更学籍信息申请表》,根据《高校毕业生变更学籍信息审核要求》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并将证明材料原件进行扫描打包发送至毕瀚文邮箱,复印件提交至教务处(北校区立德楼927办公室)。

2.对于需要修改学号、班级、政治面貌等其他字段的学生,请相关院系直接按要求在《2022届毕业生学籍信息勘误表》电子稿上进行登记,并用红色字体标注。

3.考生号、专业代码、专业名称、学制、入学日期等5个字段也请仔细审核,其中专业代码、专业名称需与2015年专业目录中相应专业代码、专业名称一致,请仔细核对。如有错误请按要求在《2022届毕业生学籍信息勘误表》电子稿上进行登记,并用红色字体标注。

四、工作要求

1.本次信息核对为2022届大专毕业生毕业前第一次信息审核,重点审核拟参加2022年专升本考试报名的学生。为确保学生信息与本人身份信息一致,请各院系按照要求组织学生完成学籍信息图像信息核对工作。

2.请各院系高度重视此次信息审核工作,做好相关组织及审核工作。专升本考试报名工作环节,一旦出现学籍信息、图像信息错误等问题,势必会影响学生的后续考试以及录取工作,请各院系务必组织专人做好本次信息审核工作。



教务处                    

2022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