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淄博职业学院2项目入选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

作者: 日期:2018-07-09 10:03:34 浏览:

鲁中网-鲁中晨报7月2日讯(记者 邢凯萌 张慧敏 通讯员 陈江宁)6月28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公示了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评审结果。全国共有87所高职院校申报的116个研究项目通过评审。淄博职业学院2个项目入选,山东省内高职院校共有3个项目入选。

  据悉,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旨在推动高校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服务。具体类别包括规划基金项目、青年基金项目、专项任务项目等。其中,专项任务项目又包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项、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等。

  本次淄博职业学院入选的项目为《中华优秀传统武术剑文化传承体系研究》和《地方文化融入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路径研究》,其中前者为青年基金项目,后者为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这同时也是该院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年的重要成果。

  近年来,淄博职业学院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并将2018年确定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年,健全思想政治工作领导机制、研究机制和评价激励机制,着力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校外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队伍建设、思想政治工作阵地建设等,并大力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研究和交流,取得了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