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我院艺术设计系教师郑书浪荣获“淄博德艺双馨中青年文艺家”称号

作者:孙晓东 日期:2017-03-29 14:39:14 浏览:

本站讯(通讯员 孙晓东)近日,淄博市第六届“淄博德艺双馨中青年文艺家”评选结果揭晓,艺术设计系副教授郑书浪荣获 “淄博德艺双馨中青年文艺家”称号,同时被评为2016年度全市文联系统先进工作者。

本次我市表彰了文艺界践行核心价值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改革创新,立足实际勤奋工作,涌现出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文学艺术素质俱佳的中青年文艺家。

郑书浪,现为淄博雕塑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艺术硕士,山东省理论创新研究会常务理事。他在做好该系教学工作的同时也非常注重专业知识的学习和科研工作。近年来,他主要从事文化艺术创意产业项目的推广与设计研发和艺术创作。先后完成《板栗之乡》大理石浮雕壁画设计制作;《蹴鞠礼品包装设计》获齐鲁之星设计艺术金奖、设计作品《纯》获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硕士生优秀毕业作品奖、艺术作品《一块红布》入选首届中国当代纤维艺术展并被中国纤维艺术博物馆收藏、《有福同享》获第六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艺术梦-中国梦山东省高校师生美术作品展获金等。

据悉,艺术设计系始终注重教师专业素质的培养和师资队伍的建设。该系根据教师特点,选派青年教师实践进修相关课程,鼓励教师参与企业的实践活动和真实项目教学实践,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不断完善创业型师资队伍建设,以全面发展和素质提升为导向,对课程设置、教学方式和制度加以改革。转变人才培养的理念,树立创新创业教育思想,把创新创业教育思想渗透到各专业课程教学之中。为学生提供创新创业的平台,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出更适合社会发展的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