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管理

关于公布2023年山东省教学能力大赛重点培育项目及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3-05-12 15:03:14 浏览:

各相关院系:

根据《关于做好2023年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重点培育项目遴选工作的通知》,经专家评审,本轮次遴选出8个2023年度省赛重点培育项目。为进一步做好项目培育提升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重点培育项目名单

专业课程一组:汽车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

专业课程二组:制药与生物工程系、陶瓷琉璃艺术系

公共基础课程组: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化旅游系

二、工作安排

组织实施院系、学校两级磨课工作,进一步提升作品质量,遴选、确定省赛备赛项目。

(一)院系组织实施磨课

1.请8个重点培育作品所在院系成立大赛培育团队,组建由校内外课程、教学、大赛专家组成的作品打造团队。

2.组织团队深入研究学习国赛方案、规程标准、近三年国赛一等奖获奖作品及现场遴选专家指导意见,确定参赛作品的打造计划和提升方案。

3.组织实施磨课,深挖作品内涵,从全作品选题、设计、现场表现力、材料规范性等方面全面提高,重点打磨教学实施报告内容、重点提升现场教学展示水平。

(二)组织开展校级磨课

1.每2-3周组织一次校级磨课活动,通过专家点评、团队互评的方式,检验院系作品提升质量,并根据磨课情况,确定2023年省赛备赛项目。

2.计划于5月下旬进行第二次校级磨课活动,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三、工作要求

1.请各培育团队所在院系进一步提高对大赛工作的重视程度,切实做好高质量专家团队组建、院系层面研讨磨课等工作,着力实现作品内涵挖掘与提升,避免参赛团队单打独斗。

2.请各培育团队所在院系科学合理制订作品培育提升计划,并于5月16日前发送至教务处王贵邮箱。

                                 

                                          教务处    

2023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