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管理

关于组织参加山东省职业院校2023度第三场课程思政研课会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3-06-13 15:02:14 浏览:

各相关院系

根据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关于举办山东省2023年度第三场“课程思政研课会”的通知》(附件1)要求,为做好我校研课团队的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对象

我校财经商贸(含会计专业)、教育与体育、新闻传播三个专业大类实际承担参赛课程或相关课程教学的在职教师,主要涉及到以下5个院系:会计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动漫艺术系、学前教育学院、国际学院。

二、参赛形式和范围

研课活动以团队形式参加,团队由3-5 名成员组成,团队成员原则上应有1 名思政课教师,同时须明确2名非思政课教师为主讲教师。参赛课程理论与实践课程均可,经教育部、省教育厅已经批准的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不在此次研课范围以内。

三、参赛内容

(一)课程思政整体设计方案

选择一门主讲课程,系统设计,提交1份课程思政整体设计方案。

(二)课程说课课件

针对本门课程进行课程思政整体设计和建设情况课件制作,阐明由目标导向到问题导向的顶层设计思路,介绍课程的建设目标、建设任务、建设内容、课程思政的主题和主线、课程大纲的修订、思政元素的挖掘和有机融合等方面情况。提交1份6分钟课程思政说课课件。

(三)教学展示课件

针对所讲课程中的一个教学片段进行教学展示PPT制作,以展现教师课程思政整体设计理念和思路在具体章节的落实情况。提交1份6分钟的教学展示课件。

四、工作要求

1.请各相关院系根据要求,推荐1个团队参加,并填写《报名表》(附件2)。

2.请各相关院系组织参赛团队于6月15日15点前将《报名表》、参赛材料(课程思政整体设计方案、6分钟课程思政说课课件、6分钟的教学展示课件)电子稿以“院系名称+课程名称”命名,发送至教务处王贵OA邮箱。

3.请各相关院系将研课会作为加强和提升教师课程思政能力的重要举措,积极准备,学校将根据情况择优推荐。

附件:1.关于举办山东省职业院校2023年度第三场“课程思政研课会”的通知》

               2. “课程思政研课会”报名表

教务处    

2023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