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管理

关于组织我校教师参加淄博市第一届职业指导师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3-07-11 15:00:32 浏览:

各部门:

根据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举办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淄博赛区第一届职业指导师职业技能竞赛的通知》,现组织我校教师参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就”在齐鲁“职”享未来

二、竞赛项目

设职业指导师1个竞赛项目,为单人赛。

三、参赛对象及名额

我校从事职业指导工作的教师,每个部门限报3人。

四、参赛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道德品质良好,无违法违规和个人信用等方面的不良记录。

2.具备大专以上学历,从事职业指导服务或相关职业三年及以上,并具有丰富的实际工作经验,在语言、文字表达和沟通能力方面表现突出。

五、竞赛标准及内容

竞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按《职业指导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三级/高级工及以上)要求命题,适当增加相关新知识、新技术、新技能等内容。具体要求以技术文件(附件1)为准,竞赛练习题库及相关资料通过扫描二维码查询。

六、赛事安排

本次比赛分理论知识竞赛和技能操作竞赛两部分。

1.理论知识竞赛。以客观题的形式进行书面考试,满分100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

2.技能操作竞赛。分为个人风采展示和服务案例情景再现两个环节,满分100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

第一环节:个人风采展示。选手以自身经历,分享个人在职业指导服务工作中的典型做法,借助视频或PPT脱稿陈述。本环节主要考查选手日常服务成果的积累和现场展示能力,在3分钟内完成。

第二环节:服务案例情景再现。选手现场抽签确定竞赛题目,现场设计展示指导服务的岗位技能,在5分钟内完成。

七、工作要求

请各部门于713日上午10点前将《淄博市职业指导职业技能竞赛报名表》(附件2)和《淄博市职业指导职业技能竞赛选手汇总表》(附件3)的电子版及参赛选手二寸免冠蓝色背景电子照片(以姓名+单位方式命名,大小不低于2M)发送到教务处张红娟邮箱,报名表纸质版签字交到北校区立德楼910-2

附件:1.淄博市第一届职业指导师职业技能竞赛参赛技术文件

2.淄博市第一届职业指导师职业技能竞赛参赛报名表

3.淄博市第一届职业指导师职业技能竞赛参赛选手汇总表

教务处    

202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