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管理

关于做好 2017 年度职业院校教师省级培训需求调查统计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17-03-13 16:24:01 浏览:

各市教育局有关科(处)、各高等职业院校有关处(室):

根据《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17-2020年)的意见》(教师〔2016〕10号)精神,为保障全省职教师资省级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就开展2017年度省级培训调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培训专业

2017年高职院校教师省级培训,以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及扶贫重点产业等为主要培训专业领域,适当兼顾公共课教师培训。

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培训,以专业技能分级培训与考核为主,依据研发的 14 个专业(方向)的教师专业技能分级培训与考核标准,选择相对成熟且培训需求量大的8-10个专业实施专业技能分级培训与考核。组织班主任和校长培训,选择部分专业实施青年教师企业顶岗培训。

二、培训规模

2017年高职院校教师省级培训规模控制在2500人左右。中职院校专业教师专业技能分级培训与考核规模控制在1000人左右,开展初级和中级两个级别的培训与考核。班主任培训500人左右,校长培训300人左右,青年教师企业顶岗培训200人左右。

三、工作要求

(一)各市教育局参考《山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专业技能分级培训与考核标准》,填写《山东省 2017 年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省级培训需求统计表 1》(附件1)和《山东省 2017 年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省级培训需求统计表 2》(附件2);

各高等职业院校填写《山东省2017年度高职院校教师培训需求统计表》(附件3),其中,“专业代码”、“专业名称”要严格按教育部公布的《普通高等学校高等职业教育(专科)专业目录(2015年)》规范填写。“培训内容”要根据教师实际需求,突出重点,言简意赅。

(二)培训需求统计数据是培训项目立项的重要依据,各市、各职业院校要高度重视、实事求是,结合学校和教师实际,认真组织教师实事求是地填报培训需求,各类培训需求总数原则上不超过本校专任教师总数的10%。

(三)各市、各高校于3月15日前将上报材料的EXCEL版和PDF版(加盖公章)发至邮箱:sdzzjspx@163.com(中职),sdgzjspx@163.com(高职),联系人:张立山、刘全利,联系电话:0531-81916562。

附件:1.山东省 2017 年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省级培训需求统计表 1

             2.山东省 2017 年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省级培训需求统计表 2

             3.山东省2017年度高职院校教师省级培训需求统计表

                                                         山东省教育厅教师处

                                                                                2017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