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前后教学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日期:2023-02-20 09:36:09 浏览:

各院系:

为确保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现将开学前后相关教学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任务

1.教学任务确认

请各院系于223日前组织任课教师再次确认强智教务系统教学任务,确保顺利开课。

2.授课计划、教案的制订与上传

1)请各院系组织任课教师(含外聘教师、外籍教师)按照相关教学制度要求,依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制订所任课程的授课计划,并储备第1-2周的教案。

2224日前,请各院系组织本部门教师将课程标准、授课计划与教案上传至智能课堂,确保教师选择正确的审核人送审,并完成对授课计划和教案的审核工作。

3.教材发放

1224日,请各院系教学秘书持《教师教材征订表》(一式两份)到北校区教材库领取教师备课用教材。

22268:30-12:00,请各院系教学秘书到指定地点领取学生教材。各校区教材领取安排见附件1。同一地点领取教材的院系,请按每个院系30分钟错峰领取教材。

4.教室、实训室卫生整理及教学用品准备

22612:00前,请各院系完成教室、实训室卫生清理及教学用品准备工作。卫生整理到位、教学用品齐全,排放整齐,班级课表已经向学生公布,实训教学安排在教室宣传栏内进行张贴,各实训室课表提前一周在实训室门牌内张贴。

5.实践教学准备

1226日前,请各院系完成实训室仪器设备整理、运行情况检查及实验实训物品、耗材的采购、准备工作,并填写《实训室检查及仪器设备运行与维护记录》(附件2),检查人员签字并加盖院系公章后PDF版发蒋雅宁平台邮箱。

2224日前,请各院系核对强智教务系统中已有实训室课表,如有错漏等问题,请填写《实训室强智教务系统信息修改汇总表》(附件3),并将电子版发蒋雅宁平台邮箱。教务处汇总后统一修改完善强智教务系统实训室名称;225日前,各院系将本部门在校生的实训室课程安排在强智教务系统中调整到位。

6.日常教学检查实施方案的制定

1)请各院系制定《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日常教学检查实施方案》(包含校外岗位实习),明确工作分工与检查项目,细化检查要求与反馈机制。

2225日前,请各院系将本部门日常教学检查实施方案电子稿发教务处秦媛邮箱,并自227日起认真执行。

7.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部分课程线下考试工作

1)公共基础课(集中考试)

311日,学校统一组织公共基础课(集中考试)。教务处统一安排具体考试时间,各院系安排考试地点与监考教师。

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见附件4

2)其他专业课

312日前,开课院系根据本部门所属专业需要,自主安排专业课考试。

二、工作要求

1.请各院系按照时间要求做好开学前各项教学准备工作,落实每位任课教师的教学任务,切实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2.请各院系重视授课计划和教案制订工作,向任课教师明确课程教学进度等具体教学要求,避免出现课程标准执行不到位、平行班级教学进度不一致、教学文件制定不规范等问题。教务处将对各院系任课教师授课计划、教案制订、上传与审核情况进行抽查。

3.请各院系将开学前各项教学准备工作自查情况填写《院系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自查情况记录表》(附件5),于226日中午12点前发教务处秦媛邮箱。

4.请各院系在制定《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日常教学检查实施方案》中明确校外岗位实习检查的分工、要求及反馈机制等内容。

5.请开课部门配合上课院系提前做好试题的命制、审核和印刷工作。

6.请各院系将考试课安排情况(考试时间、考试地点、监考教师等信息)填写《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考试安排表》(附件6),并于31日前发教务处高杨邮箱。

7.请各院系于226日前,将因感染新冠病毒等原因暂缓返校上课的学生名单及线上线下教学组织方案报送至教务处秦媛邮箱,教务处汇总审核后实施。

 

 

附件:

1.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教材领取安排表

2.实训室检查及仪器设备运行与维护记录

3.实训室强智教务系统信息修改汇总表

4.公共基础课集中考试时间安排表

5.院系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自查情况记录表

6.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考试安排表

 

 

教务处

 2023220